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2014年本科招生章程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一、总则

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由*******大学、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高校——重庆大学举办,***2005年9月备案(教发函【2005】250号),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管的*立学院。学校位于重庆市永川区光彩大道368号,现有占地面积1400余亩,建设有设施先进的图书馆、教学楼和实验室。教学楼可容纳20000余名学生同时学习,且所有教室都配备了成套多媒体教学设施。目前学校已建成28个建筑类实验室,19个电气技术、数字技术、机械电子类实验室,16个艺术类实验室,15个经济类实验室,8个人文类实验室以及11个计算机房;幽雅的校园环境和现代化的生活设施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空间。

二、招生计划

1.学校招生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序列,面向全国招收本科和专科考生。

2.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以各省(自*区、直辖市)招生管理部门(以下简称“**招办”)公布的数据为准。

三、招生对象及条件

1.面向全国招收应、往届高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的考生。

2.考生必须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3.各专业对男女比例无特殊要求。

4.考生身体健康且无传染疾病,健康标准按***和***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规定执行。

5.艺术类专业要求无色盲、色弱。

四、录取规则

1.学校成立招生委员会,下设招生办公室,采取远程网上录取。

2.学校按照考生所在地**招办公布的同批次*低录取控制分数线调档,调档比例为120%(平行志愿按当地**招办公布的录取政策*高比例调档)。

3.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接收非第一志愿考生。认定当地**招办的加、降分政策。

4.顺序志愿在相同志愿的考生中,按照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的原则;平行志愿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在录取过程中,相同总分的考生,文、理科类均按不同的单科顺序排序确定名次,即文史类的科目顺序依次为文科综合、语文、数学、外语,理工类的科目顺序依次为理科综合、语文、数学、外语。

5.艺术类专业成绩认定当地**招办组织的艺术类联考成绩,按文化成绩上线、专业成绩排名的规则择优录取。

6.各招生专业外语语种不限,新生入学后公共外语为英语。

7.其它未尽事宜参照***和各**招办有关文件执行。

五、奖学、助学办法

1.为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激励学生全面发展,符合***相关文件规定的学生可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同时,结合我校实际,对全日制在校生设立校级各项单项奖学金。

2.为锻炼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与工作能力,学校向学有余力的学生提供校内勤工助学岗位。

六、毕业与就业

1.学生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符合毕业条件,颁发国家承认、经***电子注册的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普通本科(专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本科毕业生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学校有关规定颁发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学士学位证书。

2.学校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提供就业信息,指导学生就业。123下一页尾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