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为积极探索**创新人才选拔新机制,选拔具有创新潜质、学科特长的**人才,根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4〕10号)等文件精神,特制定本招生简章。

一、招生计划

我校2014年面向全国各省(直辖市、自*区)开展自主选拔录取,招生计划不超过学校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坚持“择**拔,宁缺勿滥”的原则。

二、报名类别及条件

具备2014年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高中毕业生,符合下列类别条件之一者可向我校提出申请:

1、普通类:

(1)具有创新潜质学生:有扎实的学科基础,具有专业发展潜力和创新潜质,且在高中阶段课程修习情况和相关成绩**,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生。

(2)学科特长突出学生:①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比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或竞赛(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三等奖以上,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全国优胜奖以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高中组全国一等奖以上的学生;②在某一学科有突出特长,可提供作品或证书证明的学生。

2、免费师范类:热爱师范教育,热爱教师岗位,有志于长期从教、**从教,在演讲、书法(毛笔字、钢笔字或粉笔字)、普通话等方面具有特长,并志愿报考我校免费师范类专业的学生。(北京、吉林、上海、江苏、福建五省市因无免费师范计划,故以上五省市考生不能以本类别申请。)

3、农科类:热爱农科类专业,有扎实的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基础,对农业有一定了解和兴趣,有志于从事农业科学研究、农业教育、农业管理、现代农业技术**等工作,并志愿报考我校农科类专业的考生。

每位考生只能选择一种类别申请报考,不得兼报。

标签: 自主招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