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重庆保送生招生政策预计3月公布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高校学生司近日下发《关于做好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保送生工作的通知》,2014年高校招收保送生将按新政策执行。具备保送资格的学生由以往的八类缩减至五类,变动*大的是各类奥林匹克竞赛的获奖者。

2012年,全国多所高校在重庆录取保送生203人,除121名重庆外国语学校**的保送生外,其余则来自市教委**中学。2014年,33所高校在重庆共录取保送生209人,从保送资格来看:学科竞赛获奖83人,**学生1人,重庆外国语学校**125人。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表示,按照往年惯例,重庆相关招生政策预计在3月份的招生工作会议上公布。

调整一类取消三类保留四类

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直接具备高校招生保送资格。具体调整为:**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决赛一等奖并被中国科技协会遴选为参加**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队集训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新政策还取消了获得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一等奖的学生;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获得一、二等奖的学生;参加**科学与工程大奖赛、**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获奖的学生的保送资格。

不过,以上有关获奖学生,虽然**享受保送资格,但是如果他们打算参加试点高校自主选拔录取考核,在同等条件下高校将优先考虑。

1,在高中阶段被评为****学生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2,仅面向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经***批准具有**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连续就读、思想品德和学习成绩**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3,符合公安部、***相关规定的公安英烈子女。

4,符合《关于进一步做好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工作的意见》中有关保送要求的退役运动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