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重庆13所大学招收特长生比去年增1所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特长生在录取时,*高可享受提高一个批次投档的优惠政策。重庆市教委发布消息,2014年市属高校将继续招收艺术、体育、创新实践等方面的特长生。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增加了第二师范学院,参加招生的市属院校达到13所。据悉,这13所院校将招收15个大类,当中艺术体操*次从健康操中“*立”,单*成为一个招收大类项目。

招生

市属招生院校增至13所

市教委在招生通知中表示,为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建立综合评价、多元录取机制,促进高中学生健康成长,今年重庆将继续招收具有特长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其中,今年参加招生的市属普通高校达到13所,分别是: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四川外语学院、重庆理工大学、重庆三峡学院、重庆文理学院、重庆科技学院、长江师范学院、第二师范学院。它们将招收艺术体操、篮球、健美操、声乐、田径、足球、跆拳道、游泳、舞蹈、戏剧(含主持)等15个大类项目。

市教委规定,各高校的招生章程将于4月15日前报市教委审核,通过后面向社会公布。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在市教育考试院网站下载《重庆市2014年市属普通高校特长生申报表》,向招生高校进行特长生申报。

测试

三类考生的资格测试认定各不相同

针对这部分考生,我市招生高校将进行资格审核及选拔测试认定。如果是艺术特长生,申报资格的考生直接参加高校选拔测试认定。

如果是体育特长生,将*先参加市级资格测试认定,具体测试时间为3月下旬,随后参加高校选拔测试认定,田径、游泳等量化项目,高校可直接采用市级统一资格测试认定结果,也可再组织选拔测试认定;其它非量化项目,有关高校须再组织选拔测试认定。

如果是创新实践特长生,高校将直接组织**评审组,对考生获奖证书等相关资格条件的材料或实际技能进行评审认定。

各招生高校选拔测试认定将在6月15日前进行,6月18日前将测试认定成绩及合格名单报市教委审查备案后,在本校校园网上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天。12下一页尾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