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女生徐紫宸手握11项专利大学想读材料学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徐紫宸

重庆八中的徐紫宸有11项****,今年暑期曾代表全国获奖学生在*****发言。

RoboCup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大赛铜牌、RoboCup青少年机器人大赛世界杯中国赛区**、第27届重庆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1等奖、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除了这些荣誉,今年暑假,重庆八中高三年级学生徐紫宸再次获得了由共青团**、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联合颁发的第8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并在*****举行的颁奖大会上作为**一个中小学获奖学**言。

高一进校就选科技创新课

徐紫宸的科技老师刘超告诉记者,从初一开始,徐紫宸就开始参加各种科技比赛,**次参加重庆市中小学*届“科技之星”创新大赛,徐紫宸**的改装黑板槽就获得了2等奖。

“高一进校,我就选择了科技创新方面的课程。”徐紫宸说,每周一节的这堂课,丰富了她的科技知识,老师在课堂上教他们如何选题、找材料,写科技小论文,也提升了她动手方面的能力。

据重庆八中校长助理刘雅林介绍,学校从2010年起就将“科技教育”列为必修课,自己编写了配套使用的校本教材。“仅初一年级的科技选修课,就包括了天文、地理、电子、军事等14个模块的内容。”

手握11项**大学想读材料学

除了科技课,徐紫宸还参加了科技创新社团、机器人社团。徐紫宸说,她会与社团的同学们一起探讨选题,周末、假期老师还会带他们到高校、工厂去实地参观、调查。

刘超老师介绍说,去年五一节,他和徐紫宸的父母带着徐紫宸去了一趟大足。此前,徐紫宸了解到了大足千年手工锻打刀传统工艺,她觉得可以改进和改良,便先后3次走进生产工厂,写出了一篇名为《刀的遐想———重庆市大足千年手工锻打刀的研究与改进》的论文,对刀的制作流程、工艺和样式改进申请了6项**。去年4月,这篇论文还获得了第27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1等奖。

校长助理刘雅林说,学校加大了设选修课程开发的力度,每周3为社团活动留出固定时间,用以开拓学生视野,培养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据悉,目前该校已开设了70余门选修课,内容涉及中学阶段各个学科。

如今,小紫宸已有11个**在手,现在是高三学生的她表示,大学最想学的专业是材料学:“因为我总是对各种物品是怎么做成的,用什么材料怎么做情有独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