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重庆高考文综政治:难易适中凸显学科特点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一、规范灵动

1.试题规范:试题遵循《考试说明》要求,在考查考点规定的学科基础知识的同时,突出了对学生观察、分析、选择、判断、论证和探索能力的考查,突出了对学生情感、态度、价值观的正确引导,充分体现了新课改精神,既有利于高校选拔人才,又有利于指导中学教育教学改革。

2.试题灵动:试题立意高远,重视能力考查,重视科学积极的价值观的引导和正能量的传递;试题取材既贴近学生生活,又关注国内**热点,既关注现实,又追溯历史;问题设计紧跟立意,角度新颖。

二、难易适中

1.注重考查学生对基本概念、基本原理的掌握和运用。

2.问题设计角度不偏不怪,指向清晰明确,知识容量适中。

三、凸显学科特点

1.试题关注社会热点,紧扣时代脉搏,引导学生关心国家大事,放眼**。

2.关注学生思想成长,凸显思想**学科的教育功能。

3.重视学科素养和学科能力的考查,引导学生用***主义的理论、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判断、探究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