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出台异地高考考生家长:“了却大事”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志愿填报指南: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江苏浙江江西青海新疆**

辽宁陕西甘肃海南广东福建安徽河南湖南湖北四川云南贵州广西吉林黑龙江宁夏

今年高考,有近千名在渝就读的外地学生将享受异地高考政策给他们带来的便利。福建籍考生江晨的妈妈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十分开心:“外地学生在重庆也能报名参加高考,了却了我们一家人的一桩大事!”

“了却一家人的一桩大事”

来自福建的江晨是重庆一中高三2班的一名学生。昨天,江晨仍在学校里和同学们一起进行紧张的复习备考。

妈妈张贻玲告诉记者,家人在重庆做生意已有十多年了,儿子从上小学开始,一直在重庆读书。但因为户口在福建,按照此前的政策,儿子只能回福建参加高考。去年秋季,儿子进入高三年级后,儿子参加高考的事儿就成了家人的一块心病。

“我们好几个月都没睡过安稳觉,儿子学都学不进去了。”张贻玲感叹,去年10月,福建启动高考报名,因为当时尚未实施异地高考政策,儿子就参加了福建的高考报名。一家人原本计划春节后,儿子一个人先回福建到亲戚家寄住一段时间,高考前,他们再赶回去陪他冲刺。

“随着重庆异地高考政策的**,儿子可以在重庆参加高考,我们简直太高兴了!”张贻玲昨日高兴地说,“外地学生在重庆也能报名参加高考,了却了我们一家人的一桩大事!”12下一页尾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