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014高考报考农村小学全科师范生学费住宿全免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5月25日,重庆市教委发布消息称,从今年起,重庆市将在高中毕业生中定向招收培养农村小学全科师范生,凡被录取的学生在上大学期间,免学费、免缴住宿费并享受生活费补助。需要说明的是,毕业后在农村乡镇以下小学从教时间不得少于6年。

为何要定向培养?

重庆市乡村教师存较大缺口

重庆市现有村小(含**小学)3472所,教学班14301个,现有村小学生39.3万人,在编教职工2.7万人。重庆市现有的农村小学教师编制不足,专业结构不合理,多数以语文、数学学科教师为主,同时兼任英语、艺体等学科教学,班级规模小,基本上是一师一班,教学质量普遍不高,素质教育推进较难。

据重庆市教委统计,如果按班师比配备,重庆市乡村教师缺口较大。“通过培养和配备农村小学全科教师,从制度上**农村小学教师的培养质量、人事编制、就业岗位、工作生活待遇等,不仅能使农村小学开足、开齐、开好国家规定课程,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也能让一批**的农村小学教师能够‘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说。

需具备哪些条件?

高考成绩须在二本线以上

全科师范生经培养毕业后,将能够胜任小学阶段所有学科的教学和班主任工作。报考全科师范生需要具备哪些条件?重庆市教委介绍,培养对象选拔条件为:参加当年高考的高中毕业生;热爱教师职业,志愿从事农村小学教育工作;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高考成绩达重庆市本科二批次*低录取分数控制线及以上。

此外,还要求面试和体检合格。面试要求具备从事教师职业的发展潜能,面试内容包括仪容举止、五官四肢、动作协调性、语言表达、特长展示等。

相关阅读:

***发布2014年高招新规严惩泄露更改考生信息

***:**性别录取歧视高校不得规定男女录取比例

2014年高招新规定:新增四类受照顾军人子女

2014年高招新规定:高校录取结束后及时公布分数线

***:异地高考按各省公布的办法执行

***:高校不得擅设男女录取比例

***等三部门:百亿大单投向百所中西部高校

***:各省若无**高校将建区域*强大学

12下一页尾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