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选对大学了吗?地质学专业排名前十的高校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地质学专业大学排名

志愿填报不只是填学校,很多时候决定你选择学校的原因是专业,选择哪个专业,就要看这个专业的大学有哪些,你的分数适合哪些大学,地质学专业大学排名,为您提供内容参考。

地质学专业主要培养具备地质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相关学科基础知识,具有较好的科学素养及初步的研究、教学和管理能力,能在科研机构、学校从事地质科学研究或教学工作,在地矿、冶金、建材、石油、煤炭、材料、环境、基础工程、旅游开发从事技术开发与技术管理工作以及在行政部门从事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地质学专业大学**1、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创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是**所**综合性大学,也是当时中国的*高教育行政机关。辛亥革命后,于1912年改为现名。

作为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作为中国*早传播***主义和**科学思想的发祥地,作为******早的活动基地,北京大学为民族的振兴和解放、国家的建设和发展、社会的文明和进步做出了不可代替的贡献,在中国走向现代化的进程中起到了重要的先锋作用。爱国、进步、**、科学的传统精神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在这里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地质学专业大学**2、云南大学

云南大学坐落在春城昆明,其前身东陆大学始建于1922年12月,1923年4月开始招生。*特的区位优势、八十余年的办学历史,成就了今日的云南大学 --一所本科专业涵盖文、史、哲、经、管、法、理、工、教育九大学科门类的全国综合性重点大学,也是云南省唯一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西部开发重点建设院校和省部共建院校。

地质学专业大学**3、长安大学

长安大学直属国家教育部,是教育部和交通运输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建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是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2000年由始建于二十世纪50年代初的原西安公路交通大学、西安工程学院、西北建筑工程学院合并组建而成。学校坐落于世界历史文化名城西安,现有2个教学区、2个实习基地,校园面积3030亩。60多年来,长安大学逐步发展成为以工为主,理工结合,人文社会科学与基础学科协调发展,以培养公路交通、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等专业人才为办学特色,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高等学府,已为国家培养各类毕业生18万余人。学校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公路交通学科享誉亚洲,为公认公路交通领域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综合实力*强高校,素有“行业黄埔”的美誉。

地质学专业大学**4、西北大学

西北大学雄踞古都西安,领略秦汉雄风,弘扬盛唐文明,是一所学科门类齐全,教学与科研并重的全国重点综合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国家西部地区“一省一校”计划重点建设院校,教育部和陕西省共建高校。

地质学专业大学**5、中国海洋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是一所以海洋和水产学科为特色,包括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教育学、历史学等学科门类较为齐全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校训是海纳百川,取则行远。

地质学专业大学**6、同济大学

同济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她创建于1907年,早期为德国医生在上海创办的德文医学堂,取名"同济"意蕴合作共济。1912年增设工学堂,1923 年被批准改名为大学,1927年正式定为**同济大学。抗战期间曾内迁经浙、赣、滇入川,1946年回迁上海并发展为以拥有理、工、医、文、法五大学院著称海内外的综合性大学。1952年院系调整后,同济大学成为国内土木建筑领域*大、专业*全的工科大学。1978年经中央批准恢复对德交流,在中科院学部委员李国豪校长领导下实行“两个转变”,即由土木为主的理工科大学向理工为主的多科性大学转变,由国内普通高校向作为中外文化交流“窗口”之一的国际性大学转变,从而迅速恢复和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经、管、文、法各具特色的多科性大学。1995年实现由教育部和上海市“共建”,1996年并入了原上海城市建设学院和上海建筑材料工业学院,被国务院领导赞为高校体制改革中的"同济模式"。2000年4月又与上海铁道大学合并,组建成新的同济大学。目前是一所拥有理、工、医、文、法、哲、经济、管理、教育9大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大学。作为研究型大学,学校是首批被国务院批准成立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作为全国重点大学,学校被列入国家财政立项资助的"211工程"和国家教育振兴行动计划与地方重点共建的高水平大学行列。

地质学专业大学**7、兰州大学

兰州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学校创建于1909年,始为甘肃法政学堂,1928 年扩建为兰州中山大学,1945年定名为**兰州大学。2002年和2004年,甘肃省草原生态研究所、兰州医学院先后并入兰州大学。

地质学专业大学**8、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位于改革开放前沿的广东省。座落在珠江之畔、南海之滨。现有四个校区,总面积达6.17平方公里,广州南校区占地1.17平方公里,北校区占地 0.39平方公里,广州东校区占地1.13平方公里,珠海校区占地3.48平方公里。各校区树木葱笼,绿草如茵,景色秀丽,各具风格,是陶冶情操、读书治学的胜境。

标签: 高校排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