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专业:中央财经大学就业率最高的5个专业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高考已经渐渐接近,填报志愿时,不少学生和家长在关注学校的名气、孩子的分数能否顺利录取之外,还关心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是读研还是工作?学校的哪些专业是热门专业?据麦可思、新浪、搜狐等网站对近几年大学生就业形势的调查显示,列举出**财经大学就业率*高的前五个专业。为帮助考生了解更多的信息,我们整理了以下资料,供参考:

2、市场营销

市场营销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市场营销及工商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营销方法与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营销问题的基本能力。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市场营销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部门从事市场营销与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

市场营销毕业生可以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广告策划、市场开发、营销管理、推销服务和教学科研等工作。市场营销人员是各个企业、特别是大型企业不可缺少的人才。根据我国有关资料统计,从20世纪80年代中期至今,我国企业界自办或协办的人才交流会约两千多场次,而每一次的人才交流会上,市场营销人员都是*受欢迎、*供不应求的人才,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这种势头在未来将越来越猛烈。相近专业工商管理、基础会计、财务管理、管理学基础,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与预测、市场营销策划、商务谈判、人力资源管理、经济学基础、商品学、统计学、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商务、客户关系管理等。

开设院校

**财经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北京大学等

3、会计学

会计学专业属工商管理学科,是一个应用性较强的专业。本专业设有企业会计、**会计、注册会计师等三个专业方向。专业以企业会计为主,兼顾计算机与财务管理。在教学方法上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提倡启发式与案例教学,多方位培养学生处理会计业务与管理财务的操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会计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部门从事会计实务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

内资企业:这一块对会计人才的需求是*大的,也是目前会计毕业生的*大就业方向。

外企:大部分外资企业的同等岗位待遇都远在内资企业之上。

事务所:因为人手的问题,对于一个审计项目,必须从头跟到尾,包括和送审单位的沟通等等,能充分锻炼能力。

理财咨询:由于社会投资渠道的增多和保障制度的改革,理财咨询服务必将走进更多城市白领的生活。此类人才的需求增长点应在社会投资理财咨询服务机构。

公务员、教师:会计人考上公务员或被招进高校做老师,和其他专业的人从事这些职业一样,有稳定、压力小的优势,也有发展艰难的缺陷。

开设院校

**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等

4、财务管理

财务管理专业培养具备财务管理及相关金融、会计、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备会计手工核算能力、会计信息系统软件应用能力、资金筹集能力、财务可行性评价能力、财务报表分析能力、税务筹划能力,具备突出的**管理的金融专业技能,能为公司和个人财务决策提供方向性指导及具体方法。能在工商、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部门从事财务、理财管理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

1.进企业做会计或财务,选择这条路的话*好找个暑假的时间去企业实习,现在用人单位很看重这方面。

2.进会计师事务所做审计,选择这条路的话*好大学期间注会考出几门。

3.进银行业也是比较好的选择,这个*好有关系。

4.进专门的金融,货币,经济,调研机构;不过概率比较小。

5.自己成立会计师事务所,成立会计事务所不会面对像做兼职会计的交际压力,且收入十分可观,但对专业所需水平要求很高。目前成立会计师事务所的大多具备注册会计师或**会计师等级的人。

6.进大学任教。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和经管类专业近年愈加的火爆的趋势,市场定需要大批的财务管理人才。

开设院校

**财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北京大学等

5、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是在经济学与人本思想指导下,通过招聘、甄选、培训、报酬等管理形式对组织内外相关人力资源进行有效运用,满足组织当前及未来发展的需要,保证组织目标实现与成员发展的*大化。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事业单位及**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

企事业单位及其咨询机构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岗位,从事招聘、人力资源开发、考核、薪酬管理、员工培训、办公室文秘等工作。

开设院校

**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郑州大学等


标签: 2014热门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