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七夕圣泉有约圣泉山第六届七夕文化节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七夕节又称“乞巧节”“中国情人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极富浪漫色彩的节日。圣泉山第六届七夕文化节将于2013年8月10日——13日举办,活动包括七夕交友会、乞巧展示、乞巧游戏等民俗活动。


圣泉山鹊桥

8月10日(周六)当天,凡报名参加圣泉山第六届七夕文化节的游客可免费游览景区、并品尝具有民俗特色的“乞巧饭”。本届文化节活动将贯穿“穿针乞巧”,“投壶赛巧”,“浮币验巧”等互动游戏,以“古为今用”的创意,“时空变换”的手法,为现代人的情感生活增添浓烈的古典文化韵味。还安排了“千里姻缘一线牵”、“为牛庆生”“鸳鸯树下祈福”等**民俗特色的七夕活动。“牛女相期七夕秋,相逢俱喜鹊横流”,七夕节,圣泉山景区将利用成双成对的漂亮喜鹊模型扮靓鹊桥,打造温馨甜蜜的浪漫元素,为游客营造出多姿多彩的“鹊桥相会”氛围。男女双方站在鹊桥的两端,男士身着汉服,肩挑扁担,手牵牛型模具以歌声表达爱意,邀请女士过桥;在“鹊桥门”下留影,爱情更甜蜜。女嘉宾将站在钟鼓楼上方抛绣球,把千**来的喜庆气氛带给活动现场的所有游客。圣泉山景区将邀请金婚老夫妇来到现场,与参与游客共同分享他们相识、相知、相许、相爱、几十年来相濡以沫的爱情故事。在主持人进行访问的同时,还将请一对男女青年现场再现那个年代相识相恋结婚的情景。游戏结束后,将放飞写有爱情愿景的气球,让爱展翅高飞。乘车路线:1、东直门乘坐867路慕田峪专线,到圣泉山景区下车即到(每天两班,早7:00、8:30从东直门发车)。2、东直门乘坐916路京承快车到北大街车站,到对面转乘“916怀柔—洞台或铁矿峪”到“口头村/圣泉山”站下车即到。自驾路线:1、由京承高速公路行驶到13号北台路出口出,根据路标提示向桥梓方向,途径前辛庄、后辛庄、北宅、口头村,到达圣泉山。2、由京承高速公路行驶到“怀柔城区”出口,进入怀柔区城区,沿青春路向北行驶,至青春路北环岛后向西行驶10分钟左右即到,沿路有路标指示。3、走101国道进入怀柔区城区,沿青春路向北行驶,至青春路北环岛后向西行驶10分钟左右即到,沿路有路标指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