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旅游乱象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香格里拉旅游乱象


昨日,云南省迪庆藏族自*州州委宣传部副部长白玉新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下午迪庆州召开旅**业大会,通报了香格里拉旅游乱象事件及处理情况。通报称,因不文明执法和恶语伤害游客,损坏香格里拉形象的执法人员被撤销一切职务并调离原工作岗位,涉事导游、旅行社均已被处理。

10月6日,有媒体报道迪庆州香格里拉旅游“怪象”:不交*就下车,并称游客因**强制消费,在旅游中途被赶下车,这几名游客前往云南迪庆州旅游局投诉时,遭到了执法人员的威胁。对于有游客拍摄录音,执法人员要求游客删掉,不删掉就拘留。报道中,这名执法人员威胁游客:“永远不要来香格里拉!把你撵掉!我敢说这句话我就做得到!”

6日下午,云南省迪庆州发出通报称,经核实,该事件发生于2013年8月14日,接到投诉后,迪庆州旅游执法支队已于8月19日对此事件作出了处理。根据《导游人员管理条例》对导游张涛(阿布)给予吊销迪庆州导游人员上岗从业资格证书、吊销迪庆州导游上岗证,导游段元周(扎西土匪)给予吊销导游证的处罚意见;根据《旅行社条例》对旅行社处以10万元罚款,停业整顿一个月;《香格里拉旅游“怪象”》经报道后,对旅游执法人员给予免职调离并将严肃处理。

然而,对于迪庆州旅游执法支队的处理情况,网友们认为处罚太轻,不足以起到警示作用。

面对网友的质疑,昨日下午3点整,迪庆州人民**召开全州旅**业动员大会,通报了迪庆州人民**对此事的调查处理情况。

就进一步处理好此次曝光事件的后续工作,迪庆州州委副书记、州长黄政红要求在初查处理的基础上,进一步进行调查核实,并将处理结果向社会公开报道。同时认真查找旅**业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坚决**此类事件的发生。

会议结束后,白玉新告诉北青报记者:“之前媒体报道中对执法队员做出的处理是调离迪庆州旅游执法支队,在此次全州旅**业动员大会上,鉴于这名执法队员是正科级干部,因此在会议上通报,对他做出撤销一切职务并调离原工作岗位的处理决定。”

迪庆州州委外宣办杨主任解释称,“撤销职务指的是撤销了那名执法人员之前担任的迪庆州旅游局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所长的职务以及迪庆州旅游执法队队长的职务。”北青报记者询问该名执法人员现在被调到何处,杨主任表示不清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