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兄妹带八旬父母自驾游中国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三兄妹带八旬父母自驾游中国


自驾游中国乃至世界都已**稀奇,但带着七八十岁的老父母开车跑遍大江南北,饱览祖国风光,这就不是件容易事儿了。

今年54岁的驻汉某部军官丁田,从2004年开始,每年都和两个妹妹趁着公休假,开车带父母自驾游,北至黑龙江,南到海南三亚,东至上海崇明岛,西至云南西双版纳,至今已跨越26个省市,车行4.5万公里。

三兄妹带八旬父母自驾游——下个目标去新疆

昨天上午,记者在汉口永清街见到丁田时,他正在研究一张中国地图。对着图上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网络,他详细介绍了9年来的行进路线。“*早是2004年,从武汉到北京、沈阳、辽宁凤城、丹东、牡丹江,回程经过了哈尔滨、山东。”这次行程被全家人称为“寻根之旅”,不仅回了阔别已久的东北老家,还去了丁田父亲当年抗美援朝的地方。

眼见两位老人对这次旅行都念念不忘,感慨万千,丁田和两个妹妹一合计,决定每年都抽出时间,带着父母周游全国。2006年,全家人南下,走深圳,直达海南三亚;2010年,老爷子点名要去上海看世博会,顺便把江浙一带逛了个遍;此后,云南西双版纳、广西桂林、阳朔、贵州黄果树瀑布……丁田带着父母几乎走遍了大半个中国。接下来,他们还准备去新疆看看。

*初承载着一家人幸福之旅的,是一辆长安微型面包车。经过多年长途跋涉,这辆车早已变得沧桑无比。2008年,丁田又换了一台7座的瑞风“一家亲”,继续上路。根据行车记录,9年来丁田一家人共跨越26个省市,走过4.5万公里。

三兄妹带八旬父母自驾游——有景区就停

出门旅行,又带着老人,如何在**安全的同时,不至于出现“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无聊境地?丁田认为,*重要的是分工明确。在整个旅行过程中,丁田负责开车,**全家人的安全;大妹妹是财务,管理行程花销,同时监督司机安全行车;**妹是记录员,用电脑记录下行程中的故事和照片;偶尔随行的小字辈是“开心果”,专门陪两位老人打牌、聊天。

为了照顾老人作息,避免疲劳,丁田一直遵循“早上出发,晚上住宿,有服务区就进,有景区就停”的原则。每到一个休息点,全家人就齐齐下车,甚至打开车上的广播,做一套广播体操舒缓筋骨。

丁田特别强调出行中的安全问题,甚至帮家人买好旅游保险。

一路走来,所幸两位老人的状态都非常好。老父亲丁爹爹今年83岁,参加过抗美援朝和解放战争,每回故地重游,给小辈讲述当年的战斗故事,见见曾经同生共死的老战友,都感慨不已。母亲田婆婆今年也77岁了,但心态非常年轻,六十多岁还去武大学心理学,每到一处景点都会来一段人生哲理。两老自己还拍了不少旅游照片,两个500G的硬盘都快装满了。

除了全国各地,丁田兄妹还带着父母走遍了湖北省内的景点,今年十一长假,他们刚刚带着父母开车去了三峡、神农架。

出去一趟花20来天

丁田兄妹开车带父母周游全国的故事,让身边的同事和朋友羡慕不已。“‘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不要等到父母重病甚至离去了,才想起孝顺,趁着老人身体健康时,多抽点时间带他们出去玩玩,这也是孝。”丁田告诉记者,只要有心、有能力、有时间,带父母出游根本不是难事。

丁田的两个妹妹都各自成家立业,分别定居北京和深圳。为了带父母出游,每年年初,全家人都要召开家庭会议,敲定旅行的时间、地点以及路线,三人再分别按照这个计划准备全年的工作。“每次出去都是20来天,一般人肯定觉得出去这么久不可能,但五一、十一**周,加上年假、调休,还是可以凑出来的。”

三兄妹带八旬父母自驾游——人均花费五六千元

时间定好了,接下来是资金问题,他们采用的是AA制,兄妹三人各自负责自家成员的花费,两老由丁田负责,偶尔也自己出一部分,这样下来人均花费只需五六千块*,就能够在外面轻轻松松地玩大半个月。

丁田把每次出游都当作一场战役般认真对待。出发前以半天为时间单位,制定详细的“作战计划”;准备充足的物资,从车载GPS、行车记录仪、修车工具,到充电器、无线上网卡、相机、手电筒,乃至各项急救物品和感冒着凉常备药。旅行过程中及时整理照片资料,方便日后回味。

正如丁田的妹妹在记录行程的博客中所说:“每一次远征,浓浓的亲情都写在每一个人的心里,所喜的是,孩子们也已经长大,并加入了我们的队伍,相信哥哥的孝顺,会给他们带来**作用。希望父母长命百岁,永远年轻!”这也是每一个为人子女者的心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