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法实施后影响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旅游法实施后影响


旅游法从10月1日实施至今已经一个多月。那么旅游法的实施,对整个旅游市场有什么影响?下面小编将就旅游法实施后对整个旅**业的影响做介绍。

旅游法实施后影响部分导游收入

在一家旅行社工作的导游石先生告诉记者,旅游法实施以来,一方面因为禁止强制购物、返点,另一方面因为部分线路价格有所提升,报名游客减少,所以*近一段时间不少导游的收入有明显下降。“以前一个月可以带四五个团,现在可能只有两三个团,工作量减少了,收入也相应降低。”

除了工作量之外,旅游法实施后影响导游收入更大的是取消购物、自费项目等。石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导游一个月收入能有8000元到1万元,高的时候甚至可以达到1.5万元,不过,过去一个月,他认识的不少导游平均收入只有四五千元,比以前减少了一半。

因为收入减少,一些导游选择了转行,比如去做销售等。“我认识的大概有四五个人转行了。”

旅游法实施后影响泰国韩国游价格

自10月1日新旅游**式实施后,省内不少旅行社泰国和韩国两条出境游线路价格均呈现大幅上涨。以前一人两三千元的旅行费,已逼近7000元。

“与新旅游法颁布前后形成鲜明对比,国庆前韩国济州岛4晚5天线路,标价3380元/人,新法实施后价格涨至6800元/人。”好之旅旅行社李阳告诉记者。同时,环球国旅张遵宝也表示,在出境游方面,省城国庆节过后,韩国与泰国两国的价格涨幅至少在30%左右。而欧洲和北美线路则表现平稳。

造成这一现象主要原因,李阳表示,韩国、泰国景区购物配套很成熟,中间形成二次消费环节较多。过去采取低于成本价策略,吸引客人入团再从购物环节中获得营收。而新旅游法对于加点购物采取严控,以前**模式难以为继。

以上是小编所了解到的旅游法实施后影响旅游业的情况,请想要外出旅游的朋友认识新旅游法,快快乐乐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