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石刻旅游攻略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大足石刻旅游攻略


大足石刻是重庆市大足县境内主要表现为摩崖造像的石窟艺术的总称。大足县是重庆市所辖郊县,始建于唐乾元元年(758年),以“大丰大足”而得名。大足县历史悠久,人文景观、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县境内石刻造像星罗棋布,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的摩崖造像多达75处,雕像5万余身,铭文10万余字。

大足石刻其规模宏大,刻艺**,内容丰富,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具有很高的历史、科学和艺术价值,在我国古代石窟艺术史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被国内外誉为神奇的东方艺术明珠,是天才的艺术,是一座*具特色的世界文化遗产的宝库,是一座开发潜力*大的旅游金矿,是旅游观光的*佳去处。欢迎世界各国的朋友到此旅游观光,领略大足的风情、山光水色,品味大足的地方佳肴。

大足石刻开放时间:

08:30-18:00

大足石刻交通:

从重庆过来可以去菜园坝长途汽车站(也可在陈家坪长途汽车站)乘坐重庆开往大足县的高速公路直达大巴(每20分钟一班)一个半小时左右到大足,车费在40元左右。

大足石刻旅游攻略之景点

北山石刻基本介绍北山摩崖造像始刻于唐末,至南宋结束,石刻位于大足县城北2千米的北山上。以大佛湾为中心,遍及其四周的观音坡、营盘坡、佛耳岩、北塔寺共五处。长达500多米。岩高约7米,沿崖造像。从南到北形状若新月,龛窟如蜂房。造像5000余尊。造像细腻精美,技艺娴熟巧妙。除部分碑刻、塔幢和浅小龛窟残毁外,其余均保存完好。

南山,古名广华山,位于大足县城东南方向五华里处。山顶上原有道现,名玉皇观。南山石刻造像缘起于南宋时期(公元1127~1279年),属道教造像。明清两代稍有增补。此处摩崖造像一共有十五龛造像。都以道家作品为主,这是此山的一大特点。三清古洞是其代表作。

宝顶山位于大足县城龙岗镇东北15公里处,海拔527.83米。宝顶山摩崖造像始凿于南宋年间,四周2.5千米内山岩上遍刻佛像,包括以寿寺为中心的大佛湾、小佛湾造像。以大足大佛湾为主体,小佛湾次之,分布在东、南、北三面。*型雕刻360余幅,以六道轮回,广大宝楼阁、华严二圣像、千手观音像等*为**。宝顶大佛湾处有川东古刹圣寿寺,创建于南宋。

大足石刻旅游攻略之美食:

重庆的饮食以川菜为主。川菜的味型之多,居各大菜系之*。当今川菜计有24种味型,分为三大类。**类为麻辣类味型,其中鱼香、陈皮、怪味是川菜*有的味型,烹调难度大,菜品有鱼香肉丝、陈皮牛肉、水煮牛肉、宫保鸡丁等。第二类为辛香类味型,具有代表性的菜品有烟熏排骨、麻酱凤尾、五香熏鱼、酱爆羊肉等。第三类为咸鲜酸甜类味型,这一类味型使用较广,菜品极多,有代表性的如干烧鱼翅、芙蓉鸡片、鸡豆花、锅巴肉片等。

大足石刻旅游攻略之酒店**

重庆大足县昌洲酒店

酒店地址:大足县棠香街道海棠路322号(濑溪河畔)

重庆皇庭酒店(大足)

酒店地址:大足县五星大道317号(大足县公安局旁)

以上就是小编收集整理关于大足石刻的相关资料,供大家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