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消毒消炎妙招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旅游消毒消炎妙招


旅游,是饱览美丽风光、观赏名胜古迹*好的休闲机会。但是旅途中由于饮食不洁常常会感染疾病。这里介绍一种旅游进食巧防病的简易方法:随身携带75%的酒精棉球一小瓶,棉球用酒精浸着。当你进食时,从瓶内取出一只棉球,迅速擦拭食具和手,擦毕,趁酒精未干而立即将棉球用*点燃,再对擦拭过的餐食具进行高温灼烧。病菌经过酒精擦拭后已不能存活,再通过高温对餐食具进行了二次消毒。

如果在旅途中因攀爬出现小伤口,创可贴适用于小外伤伤口,紫药水用于皮肤黏膜感染及溃疡,还可携带一支明园蜂胶液,非常实用。蜂胶中含有黄酮类、萜烯类物质,对多种细菌、真菌、病毒等微生物具有很强的抑制和杀灭作用;外用可*疗牙周炎、牙龈炎、口腔炎、咽炎、脚气、皮炎以及创伤、灼伤、冻伤等等。

外出旅行还可带点大蒜。中医认为,大蒜性味生辛热、熟辛温,具有温中消食、化肉消谷、解毒除邪、攻冷积、杀虫的功效。上车前,用大蒜切一小片贴于肚脐上。再用胶布或伤湿膏固定,能使晕车现象减轻或消失。若因饮食不洁而致腹泻,可取*蒜头一个,捣烂加温开水服,大蒜泥用开水和蜂蜜水送服,能止呕吐。

以上就是小编收集整理关于旅游消毒消炎妙招的相关资料,供大家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