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旅游防诈骗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三月旅游防诈骗


阳春三月正是出游的季节,但在欣赏大好春光时,也需要注意一些旅游的相关事项。对于现阶段旅游局所接到的投诉焦点主要为:旅游景点强买强卖、兜售假冒伪劣商品、景区门票多重收费、自然环境脏乱差;旅行社制定格式合同、变相收费、引诱购物等不法行为。

按照通常的旅游习惯,在观光同时买些当地的土特产或纪念品,回来馈赠亲友或自己留念。但近来消费者在旅游中因购物上当的投诉越来越多。

反映的问题主要有:设置“老乡”陷阱,引诱消费者购物,在中国周边国家的“边境游”中表现得尤其突出。一些不法之徒与导游相互勾结,导游事先将这些游客的籍贯、职业、家庭、爱好等个人资料通报给商店,然后上演一出他乡遇“老乡”的情感戏,蒙在鼓里并沉浸在乡情中的消费者很容易丧失警觉,以昂贵的价格买回一些劣质金银、珠宝、玉器等。有些推出“零团费”“负团费”的旅行社,有意在合同中模糊购物的地点和次数,压缩旅游时间,增加购物在流程中的比例。

在此,中国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

1、在景点购物要理智。

2、出境游的消费者购买贵重电器、金银、珠宝*饰一定要慎重。

3、购买物品发现有质量问题的,消费者可通过旅行社办理退赔事宜。

4、消费者在旅途中遇到超出合同约定范围的购物活动,有权**参加,并保全相关证据,回来后及时向有关部门申诉或投诉,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以上就是小编收集整理关于三月旅游防诈骗的相关资料,供大家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