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湖南长沙旅游攻略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还记得当年毛泽主席做橘子洲头的题诗吗?那是发生在湖南长沙的的事情了。湖南长沙旅游攻略你知道吗?想去湖南长沙旅游,看看毛主席当年题诗的的地方,感受哪里的风土人情吗?那就要看湖南长沙旅游攻略了。


长沙风光

长沙3500多年的建城史,可以在众多的历史遗存中感受长沙曾经的繁荣与昌盛。马王堆汉墓出土的2000多年的“鲜活”女尸和3000多件珍贵文物,让世人对古代湘人**的先进文明赞叹不已。掩映于苍松翠柏之中的岳麓书院,静谧而古朴,置身其中,一殿一阁、一碑一联,无不令人感受到浓重的文化气息。

长沙名人辈出,单是近现代就有***、刘少奇等数十位革命家在这里学习、生活、战斗过,湖南**师范、秋收起义会址等遗迹为游人讲述当年的峥嵘岁月。

长沙气候宜人,风光明媚,美景满城。钟灵毓秀、生机盎然的岳麓山,一路欢歌绕古城的湘水,如蛟龙般静卧江心的橘子洲……历经千年的洗礼,如画般的自然山水依旧环绕长沙,共同谱写着和谐优美的潇湘之歌,源远流长,令人回味。

*佳旅游时间

除夏季温度较高外,其他三季都适合旅游,特别是秋季岳麓山红叶满山的美景。

词中所提到的“橘子洲头”就在长沙市区的湘江中心,是一个长约十华里的长岛,这里风景如画,美不胜收。西望岳麓山,东临长沙城,从西向东,山、水、洲、城融为一体似流动的画,如放大的盆景。春天江鸥点点;夏秋林木葱茏;冬天又有潇湘八景之一“江天暮雪”的景致可看。在长沙登洲游览,凭吊当年***重游故地,作诗留念的万千感慨。

2、千年学府岳麓书院

岳麓书院是宋朝四大书院之一,且是惟一留存至今仍在办学的,故此被称为千年学府。岳麓书院掩映在苍松翠柏之中,既古朴清新,又典雅庄重。数十位开宗立派的文化*擘曾在此设坛授业,成为中国文化长河中的*特风景。院中清泉、竹林、古槐,使这座千年古院更添生机。特别值得一提是位于岳麓书院后门的爱晚亭,唐代诗人杜牧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让此亭蜚声海内。

3、湖南**师范恰同学少年

湖南**师范这里曾是***青年时期求学、工作之处,***在这里度过了*美好的青春岁月。今天在学校的教师里还保留着***当年的座位,***为他亲爱的同学所做的挽联。漫步校园,楼梯长廊、绿树花间似乎都可以追寻***恰同学少年的美好时光。热播电视剧《恰同学少年》就是在此拍摄的。

旅游贴士

交通:从长沙市火车站乘1、314、901路公交车可到。

4、月亮岛烧烤露营数星星

月亮岛位于市区西北17公里的湘江西岸,形如弯月,故得此迷人的雅号。蔚蓝的天空和广阔的草场,逐渐成为露营爱好者的不二选择。约上三五好友或举家出动,白天加上烧烤架,享一顿自已烹制的烧烤大餐,暮色中我们围着篝火唱歌跳舞,静夜我们躲在帐篷里数星星,这样简单的美好是如此的温馨惬意。

旅游贴士

交通

a、乘12路或者312路车从火车站到高叶塘,然后可以坐318公交车到商学院北校区下车再走半个小时左右即可看到月亮岛。

b、坐903到普瑞温泉下车,步行十几分钟即可到。

住宿

康乐农庄

位于长沙三叉矾大桥河西方向300米左右,岳鞍阁公园附近,品尝香喷喷的农家饭菜,感受农家生活,院内还可钓鱼。

上海到长沙机票1折起

5、在火宫殿尽尝长沙美味小吃

来到长沙,要想一次品尝到长沙的多种特色美味小吃,一定不能错过火宫殿。这里的臭豆腐绝对是重头戏,就连毛主席品尝后都称赞:“火宫殿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香。”还有口味虾、刮凉粉、姊妹团子、葱油粑粑、猪血汤……保证都会让你爱不释口。

6、天心阁登楼远望遥想古城往事

天心阁

一场文夕大火,将长沙古城几乎吞噬殆尽,天心阁是唯一在这场大火中得以幸免古城建筑。古香古色的三层阁楼位于古城墙上,碧瓦飞檐,朱梁画栋,阁与古城墙及天心公园其它建筑巧妙融为一体,气势雄伟。登上阁楼,楚天风光尽收眼底,遥想古城往事,别有一番感受。

旅游贴士

门票:天心阁现在位于天心公园内,登天心阁参观门票为18元(含公园门票);只进入公园游玩,门票2元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天心路88号

交通:乘2、108、143、315等路公交可到达。

要想把湖南长沙的美景都看一遍,那湖南长沙旅游攻略就要知道了。有了这个湖南长沙旅游攻略,为你的湖南之旅增加方便,不会瞎转了,也不会浪费时间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