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旅游必去景点推荐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四川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四川旅游必去景点更是数不胜数,在空闲时间去四川欣赏山水秀丽空灵的景色,一定会让你得到不一样的感受,下面就是有关四川旅游必去景点,希望对大家有启发。


1、都江堰青城山风韵犹存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这句被无数人赞美的广告语,依然恰如其分地反映了都江堰、青城山风韵犹存的美丽景观。

特地再去“拜会问道”的人说,青城前山变化不大,庙宇也基本修缮如初,目前游人不断。可惜青城山上的湖水在地震中已消失,将*****了。

离青城山仅半小时车程的都江堰,虽然地震中受损严重的二王庙还在修缮中,只能远观。但站在已灌浆**的水利工程鱼嘴上,眺望西来的滔滔江水,其汹涌而来的气势不减当年,绿色波光续写着成都平原的美丽和丰腴,湍急的岷江两岸依旧是人们喝茶玩耍的好去处。

2、桃坪羌寨再续不倒**

作为世界保存*完整的羌族建筑“活化石”,位于岷江上游的桃坪羌寨在去年地震中虽然女儿墙和附属设施局部损毁,但碉楼屹立,古寨依存,地下水网完好。碉楼下,农家象征丰收和浓郁民俗的串串玉米挂满了屋檐。历经近一年的*修和保护,桃坪羌寨已**了原貌。

3、西岭雪山有**

地震中受“轻伤”的西岭雪山景区,早就**营业。去过的人说,乘坐索道从上往下看,满眼尽是郁郁葱葱的森林,植被没有遭到破坏,山腰的滑雪场上,草坪、滑道等各种游乐设施均****,只有从游客中心的宾馆墙面的裂缝里,可以看到地震留下的痕迹。把西岭雪山作为四川旅游必去景点,你也同意吧。

除了赏花,此时还是日出、云海、阴阳界、森林佛光等高山奇观时常出现的季节,一定不能错过。

4、武侯祠里的三国故事

位于成都南郊的武侯祠,在去年地震中围墙坍塌,但整体影响不大,灾情发生后的第6天便重新对外开放。

这座始建于蜀汉末年的武侯祠即便没有千年一遇的地震灾害,千年以来,也是几经毁损,屡有变迁。武侯祠主体建筑坐北面南,分大门、二门、刘备殿、过厅、诸葛亮殿五重,严格排列在从南到北的一条中轴线上,蜀汉君臣分列上下,济济一堂仍是这里的一大特色。祠内有很多蜀汉历史人物泥塑像,据说均出自清代民间艺人之手。而鼎、炉、钟、鼓面上的雕刻则有着*特的韵味,有三国情结的人一定要到这里细细品味,静心聆听历史的诉说。

欣赏过四川旅游必去景点美景的朋友们都会被他们的景色所吸引,就让大自然的风光对我们进行一次洗礼和熏陶吧,就让我们在大自然当中得到享受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