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内地与港人冲突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内地与港人冲突


日前网上流传一条短片,一对内地夫妻在香港街头让小孩在路边小便,引来一名香港男子不满,举机拍摄,引发双方推撞冲突。

近日,内地小孩在香港街头小便、内地与港人冲突的视频引起了轩然**。

香港分析人士表示,虽然冲突事件是个案,对内地人怀有敌意的港人是少数,但是其暴露的深层次问题,比如来港游客过多影响港人生活、旅游配套设施滞后等,特区**应予重视并寻求解决。

不少内地网友对年轻夫妇的行为表示理解。有网友表示,从视频上看,小孩便溺的地上没有湿,母亲专门用纸尿片接住,并且将纸尿片装入袋子里提着。与此同时,小孩父母是因为港人拍到了小女孩的私处才夺走记忆卡,情有可原。

对小孩父母做法不认同的声音也不在少数。网友“一毛不拔**”认为,父母给小孩形成了“可以在外面随便脱衣服”的心理暗示,如此家教并不妥当。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每年有几千万游客来港,小孩街边撒尿等事难免发生。一方面,内地游客的素质需要提高,遵守香港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的文化习俗;另一方面,香港人应有包容心,并采取更加积极的行动,比如上前劝告或帮忙,而不应激化矛盾引发冲突。

内地与港人冲突网友看法:

Aston2012gg:#内地与港人冲突#强烈要求闾丘露薇向内地夫妇********报道,故意制造港人与内地人矛盾对立,也强烈要求国家有关部门对其采取一定惩罚。4月21日,@闾丘露薇微博转载一条新闻《孩子在香港街头小便大陆夫妻与港人发生激烈冲突》并配发评论。

一人一猫多轻松:我带一岁的宝宝在海口机场卫生间里换纸尿裤,刚刚摘下原来的纸尿裤,宝宝就尿了出来,我根本来不及反应,结果尿了一地。打扫卫生的阿姨站在旁边,我马上道歉想拿过拖布擦干净。结果阿姨笑笑说,没关系,小孩子就是这样,然后她帮我擦了地。我当时真觉得温暖。

Wison世界:三岁孩子香港街头小便内地夫妻与港人发生冲突,这种事情也能成为新闻,国人又是在秀自己的公德无下限吗?在公共场所,遵守公德是当下文明社会每人应做的,排队,孩子小忍不住,那做父母的为什么不提前做准备。我在香港拍的几张图,你们来看一下香港细节。狗都有厕所,何情是人哪?

烟台黑猫:近日,在香港街头发生了来自内地的二岁女孩当街小便被港人拍照,引发了孩子父母与港人冲突事件,网络上对此看法不一而吵得沸沸扬扬。来自内地的三口之家因孩子尿急而未顾虑其它当街方便是不好,可能人地生疏有难言之隐应以谅解。港人对道德沦丧地区的人们有歧视,在冲突中面对痛哭的孩子应文明地宽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