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旅游一卡通使用指南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旅游方式的多样化,一卡通成为很多旅客欢迎的对象,山东济宁市旅游一卡通成为不少旅客关心的对象,不少济宁市民都对济宁市旅游一卡通了解不深,提出了不少关于济宁市旅游一卡通的问题,如果你也对济宁市旅游一卡通存在疑问的话,就不能错过这个济宁市旅游一卡通使用指南:


济宁市旅游一卡通使用者范围包括:具有济宁市12县市区户籍的常住人口、12县市区暂住证的外地人员、大中专学校就读的学生。加盟的景点包括:市中区东大寺、任城区凤凰台、北湖旅游度假区北湖景区、兖州市济宁**农科奇观景区、曲阜市三孔(孔府、孔庙、孔林)景区,寿丘、少昊陵景区,孔子六艺城、孔子故里园景区,石门山,九仙山、泗水县泉林泉群景区,安山寺、邹城市峄山景区,二孟(孟庙、孟府)景区,荒王陵、微山县南阳古镇、微山湖荷园、鱼台县孝贤民俗文化村、金乡县鲁西南战役纪念馆、嘉祥县武氏祠,曾庙景区,青山寺景区、汶上县宝相寺景区、梁山县梁山风景区等13个景区点。

各县、市、区在设立济宁市旅游一卡通销售点时,须经当地县(市、区)旅游部门同意,报市旅游局批准。市旅游局统一监制、发放济宁市旅游一卡通销售点标志牌。

济宁市旅游一卡通销售价格100元,常年滚动式发行,除节假日外,5个工作日内办完。实行统一编号,含持卡人姓名、身份证号及有效期限等信息。拥有济宁市12县市区户籍并且有身份证的人员,凭身份证直接到销售点办理“一卡通”;没有身份证的中小学生可凭户口本,并携带近期两张一寸免冠照片到销售点办理身份识别卡和“一卡通”。在全市12县市区居住且具有暂住证的外地人员,凭暂住证和身份证到销售点办理“一卡通”。在全市12县市区驻地大中专学校就读的外地学生,凭学生证、学校证明、身份证到销售点办理“一卡通”。

济宁市旅游一卡通有效期为1年,即从办理之日起至次年同月同日止。“五一”、“十一”假日期间,各景区将暂停使用“一卡通”年票。如遇有孔子文化节期间“三孔”景区、太子灵踪文化节期间汶上县宝相寺景区、清明节期间的孔林景区等均将暂停使用“一卡通”年票,其他时间“一卡通”畅通。

济宁市旅游一卡通仅限本人在办理年票一年有效期内使用。游览上述景区时,凭旅游“一卡通”年票,济宁籍成年人交验身份证,中小学生交验身份证识别卡,在济宁居住且具有暂住证的交验暂住证,在济宁大中专学校就读的外地学生交验学生证和身份证;旅游“一卡通”年票在有效期内,游览上述景点不限次数。年票仅含景区*道门票,不含园中园、导游、游乐项目、交通工具等收费。旅游“一卡通”年票使用有效期内,若景区票价或管理体制发生变化,年票持有人所享权利不受影响。旅游“一卡通”年票办理后不予退票,丢失后需要补票的,工本费由购票人承担。

怎么样,这个济宁市旅游一卡通使用指南是不是相当详细呢,如果你觉得实用的话,就赶快收藏起来吧,更多的济宁市旅游一卡通相关资讯,也欢迎你的加入补充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