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内蒙夏季旅游攻略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转眼间,夏季来到了,很多朋友心中惦记着到内蒙古旅游。在这里,我把2014内蒙夏季旅游攻略简单地向你做一介绍,帮助你在内蒙草原上能够更好地纵横驰骋。


外地人到了内蒙古,要做到爱畜,这是内蒙夏季旅游攻略中*重要的一点。

在这里,我们要爱畜。开车在草原行驶中,路遇畜群应早鸣笛,以使畜群早些避开。否则车辆猛然惊畜,牲畜急跑会掉膘。如在草原遇见畜群,汽车与行人要绕道走,不要从畜群中穿过,否则会被认为是对畜主的不尊重。

内蒙古草原的一些礼俗,也是2014内蒙夏季旅游攻略必须要告诉你的。

进包:进入蒙古包要从*炉左侧走,要坐在蒙古包的西侧或北侧,因为东侧是主人的起居处。入座时,不要挡住北面哈那(壁)上挂着的佛像。走进蒙古族人家,无论是蒙古包还是砖瓦房,都不可坐在门槛上或踩在门槛上。

敬茶:到牧民家作客或在旅游点上,主人或服务***先会给宾客敬上一碗奶茶。宾客要微欠起身用双手或右手去接,千万不要用左手去接,否则会被认为是不懂礼节。主人或服务**斟茶时,宾客若不想要茶,请用碗边轻轻把勺或壶嘴一碰,主人便会明白宾客的用意。

敬酒:斟酒敬客,是蒙古族待客的传统方式。通常主人将美酒斟在银碗、金杯或牛角杯中,唱起动人的蒙古族传统敬酒歌,客人若是推推让让不喝酒,就会被认为是瞧不起主人、不愿以诚相待。宾客应随即接住酒,接酒后用无名指蘸酒向天、地、*炉方向点一下,以示敬奉天、地、*神。不会喝酒也不要勉强,可沾唇示意,表示接受了主人纯洁的情谊。

2014内蒙夏季旅游攻略还告诉你,内蒙草原也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草原、森林、山峦、河流、牛羊、骏马、阳光和云朵……让人不禁在沿途就开始拍摄风吹草低现牛羊的草原景象。因此,特种旅游策划人、专业摄影领队李志雄特别提醒大家:草原上很多地方风大,拍摄草原风光时,*好带上一个稳固的三脚架。

当然了,对自己的服装要有所准备。地处我国北方的内蒙古草原的气候,要寒冷得多。2014内蒙夏季旅游攻略提醒你多带点衣服。另外夏季草原蚊子多,要注意防蚊,*好穿长裤,别穿短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