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汕尾旅游攻略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要想在端午节外出旅游观光,那么就赶快来看看小编介绍的汕尾旅游攻略吧,这样就会让你有所准备啦,在汕尾旅游攻略当中,会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些主要景点及其一些口味不错的美食哦。


1、**景点

初看到“汕尾”的名字,人们往往会认为它是和汕头有地理上的*尾之分,其实不然。汕尾原名“汕美”,因“汕”的意思是海滩的高处,而这里又以美丽滨海风光著称,故得名“汕美”,“美”与“尾”谐音,后来就把“汕美”叫做汕尾。

美丽的自然风光、旖旎的滨海风情是汕尾旅游的*大亮点。市区内海滩广布、海水湛蓝,蜿蜒的红海湾、银龙湾潮水平静、沙滩柔软,是天然的海滨浴场,一年四季,来此嬉戏赶海的人络绎不绝,人们在这里不但可以体验水上飞车、水炮等娱乐活动,还能见到海上冲浪、帆板的精彩表演,休闲娱乐的同时尽情的享受阳光沙滩,十分舒爽惬意。

2、**美食

特色菜点:

菜稞

菜稞是汕尾市*有名的小吃,有猪肠稞、重糕稞、菜头稞、薯粉稞、油炸稞、鼎溜稞、升煽稞、鸭蓝稞、铜盘卷、发稞、菜包稞、碗仔稞,还有各式各样的稞条汤,糯米丸、尖米丸等。

姜薯

姜薯的吃法很多,有速食法、混制法、磨制法等。速食法是刨片放在开水中滚两滚后加糖浆,俗叫泡姜薯汤汤中薯片,清香爽口。怎么样?汕尾旅游攻略**的美食一定把你给馋坏了吧。

3、**文化

海陆丰戏剧文化

海陆丰(海丰县与陆丰市的统称)至今仍保留着正字戏、白字戏、西秦戏、竹马戏、皮影戏等多个剧种。

正字戏,又称正音戏,由海运传入海陆丰,分为文戏和武戏,共有2500多个剧本。文戏包括曲戏、昆戏和杂调;武戏包括大传、小传和杂出。现存的文戏剧本资料有200余出,其中有36出“拿手戏”(俗称“三十六单头”)。武戏的剧本资料约有2300多个。

4、**时间

每年的3-4月份或者10-12月份是到汕尾旅游的*佳时间。此时来到汕尾,无论是游览莲花山旅游风景区、玄武山(元山寺)、待渡山(甲秀楼)等风景名胜,还是体验红海湾、龟龄岛等海岛风情,温暖宜人气候都会令人倍感舒适惬意。

看完这些内容,相信你对汕尾旅游攻略一定做到心知肚明啦,也许你的下一个旅游目的地就是汕尾,在那里你会尽情的放松自己的身心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