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暑期游玩好去处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大理一向是国内热门旅游胜地,2014暑假的到来,使得2014大理暑期游玩好去处成为众多学生一族讨论的热门话题,2014大理暑期游玩好去处成为不少网站的搜索热词,现在就来看看本文**的大理暑期游玩好去处有哪些吧:


1、苍山

苍山,又名点苍山,古时称为熊苍山、玷苍山,是云岭山脉南端的主峰,由十九座山峰由北而南组成,东临洱海,西望黑惠江,北起洱源邓川,南至下关天生桥,长约50公里,如一道绿色屏障,雄峙于洱海西岸。

经夏不消的苍山雪,是素负盛名的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也是苍山景观中的一绝。寒冬时节,百里点苍,白雪皑皑,阳春三月,雪线以上仍堆银垒玉。*高峰马龙峰的积雪更是终年不化,盛夏时节山腰以上苍翠欲滴,而峰巅仍萦云在载雪。与此同时,苍山云景也是变幻万千,其中以“望夫云”和“玉带云”*为出名。

苍山并不仅仅只是一座山,苍山是一个集合体,所谓的苍山,其实是我们来到大理之前想象的一个载体。但是,苍山无疑是大理的一切开始的地方,也是你*选的2014大理暑期游玩好去处。

2、洱海

洱海位于苍山和大理坝子之间,北起洱源县江尾乡,南止于大理市下关镇,形如一弯新月,是一个风光明媚的高原淡水湖泊。洱海湖水清澈见底,透明度很高,自古以来一直被称作“群山间的无瑕美玉”,是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洱海月”之所在如今越来越多去大理旅游的人们,会直接选择一个洱海边的村子,一家看得到海子的客栈,住上十天半个月。

3、崇圣寺三塔

崇圣寺三塔位于大理以北1.5公里苍山应乐峰下,背靠苍山,面临洱海,三塔由一大二小三座佛塔组成,呈鼎立之态,远远望去,雄浑壮丽,是苍洱胜景之一。

崇圣寺三塔中的主塔叫千寻塔,高69.13米,为方形密檐式空心砖塔,一共有16级,属于典型的唐代建筑风格。塔身内壁垂直贯通上下,设有木质楼梯,可以登上塔顶从了望小孔中欣赏大理古城的全貌。塔顶有金属塔刹宝盖、宝顶和金鸡等,底部镶嵌着镌刻在大理石上的“永镇山川”四个大字,此为沐英后裔明代黔国公孙世阶所书。

三塔中的南,北二小塔在主塔之西,与主塔等距70米,南北对峙,相距97.5米,均为五代时期大理国所建造。两塔形制一样,均为10层,高42.4米,为八角形密檐式空心砖塔,外观装饰成阁楼式,每角有柱,每级设平座第4、6级有斗棋,顶端有镏金塔刹宝顶,华丽非常。每层出檐,角往上翘,不用梁柱斗拱等,以轮廓线取得艺术效果。塔通体抹石炭,好似玉柱擎天。

4、大理天龙八部影视城

大理天龙八部影视城座落于大理古城三月街会场以西龙泉峰之下,是为拍摄内地版40集电视连续剧《天龙八部》而投资兴建的,整个影视城占地近300亩,由大理国、辽国、西夏国、女真部落和摄影棚五个部分组成,是一个集影视拍摄和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大型主题文化公园。

大理天龙八部影视城依托建筑特点和公园主题特色,以建筑为壳、文化为魂,经过近几年发展已成功打造出“宋代大理国市井文化”、“大理白族文化”、“金庸武侠文化”三大文化产业靓点,为影视城创文化旅游品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影视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动力。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大理天龙八部影视城将成为大理地区乃至全国旅游景区*亮丽的人文景观之一,成为*具吸引力的大理文化主题公园和影视拍摄基地。

5、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东临碧波荡漾的洱海,西倚常年青翠的苍山,形成了“一水绕苍山,苍山抱古城”的城市格局。由南城门进城,一条直通北门的复兴路,成了繁华的街市,沿街店铺比肩而设,出售大理石、扎染等民族工艺品及珠宝玉石。街巷间一些老宅,也仍可寻昔日风貌,庭院里花木扶疏,鸟鸣声声,户外溪渠流水淙淙,“三家一眼井,一户几盆花”的景象依然。古城内东西走向的护国路,被称为“洋人街”。这里一家接一家的中西餐馆、咖啡馆、茶馆及工艺品商店,招牌、广告多用洋文书写,吸着金发碧眼的“老外”,在这里流连踯躅,寻找东方古韵,渐成一道别致的风景。

本文**的2014大理暑期游玩好去处,景色优美怡人,有着*特的云南少数民族的人文风情,是你不容错过的2014大理暑期游玩好去处,赶快收藏起来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