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去香格里拉旅游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要是爱八月份能够去香格里拉旅游,那可就太好啦,因为那里的景色迷人,风光秀丽,是旅游观光的好去处,那么八月去香格里拉都要了解一些什么内容呢、下面就具体介绍一下八月去香格里拉必须要知道的内容吧。


名称由来:

香格里拉(shangri-la)一词,意为心中的日月,英语发音源于康方言南路十语群体中甸的藏语方言。“香格里拉”一词早在一千多年以前藏文献资料中就有记载,汉语拼音字母音译转写“xamgyinyilha”意为“心中的日月”。香格里拉一词的含义与中甸县古城藏语地名“尼旺宗”相一致。[1]

地理位置:

香格里拉县位于云南省西北部的滇、川、藏大三角区域,地处迪庆香格里拉腹心地带,从大理沿滇藏公路北行315公里,可达迪庆藏族自*州*府中甸县中心镇,距昆明659公里。你一定对八月去香格里拉有了一些了解啦。下面也是需要知道的哦。

历史沿革:

香格里拉县原名中甸县,藏语称“建塘”,相传与巴塘、理塘系藏王三个儿子的封地。据弦汉文史书记载:唐代属吐蕃神州都督地,吐蕃曾以中甸为**据点,经营并控制南诏七十年之久。元代为宣政院直辖地,明中叶后属云南丽江军民府,清雍正二年(公元1724年)设中甸厅,辖于云南省。

1950年5月10日,中甸和平解放.归属丽江地区行署。1957年9月迪庆藏族自*州成立并设州府于中甸县。2001年12月,经***批准中甸县更名为香格里拉县。

相信你八月去香格里拉一定会玩的开心愉快,另外,你一定要记得吃一些当地的美食哦,这样才不虚此行,但是,旅游一定不要玩的过*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