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端午节主题活动,端午主题活动方案手抄报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为了传承中华民族**文化传统,营造端午节文化氛围,依照团委及教育局有关文件要求,在我校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二、活动目的

按照团委有关文件的内容。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抓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这个根本,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通过组织开展群众性和校园文化活动,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引导青少年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新中**造文明、进步、和谐的社会环境,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学生会工作总结 。

以民族传统节日为基本载体的民俗文化,是中华民族区别于其他民族的标志,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大动力。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清明、中秋、端午等作为中国的一个个传统节日,从来没有被人遗忘。可见,开展传统节日教育,是弘扬传统美德、培育学生民族精神的有效载体。因而,学校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根据学生实际,制定适合学生年龄特点的端午节系列活动方案,让学生在活动中进一步提高对端

午节认识与了解,用节日的传统文化哺育他们健康成长。

三、活动时间

2012年6月21-23日

四、活动内容和形式

1、由实验报告大队委干部发表以“端午的来历”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

2、各年级出好一期“我的节日端午”专题黑板报、手抄报

3、学校德育处利用校班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端午节”民俗民风主题班队会。通过讲座,让每个学生对端午节的习俗有进一步的了解。

4、给学生观看粽子和做粽子过程的图片。

5、各年级开一次“我的节日端午”为题主题班会

六.总结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增强民族凝聚力、自信心、自豪感,为下一步开展“颂歌献给党”大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让我班学生在学习、生活和实践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让学生提高民族团结精神。知道民族文化的多样性。知道汉族人的习惯,理解了三个离不开的深深含义。我们的新疆一直都是个多名族居住的地方,做好新疆工作的关键是要处理好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始终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团结稳定,自觉做到“三个不动摇”,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要把维护祖国统一和加强民族团结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立********公民应尽的*要职责和义务。稳定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稳定是福,**是祸,没有稳定就没有一切。只有稳定,才能粉碎敌*****************图谋;只有稳定,才能给民族**分子以*有力的还击;只有稳定,才能维护新疆经济发展,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和各族群众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总体来说学生进一步知道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伽师县铁日木乡中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