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360贷款搜索金融网站成功的秘密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阿里巴巴创业】如果你是一位白领,买房买车需要贷款,你肯定需要跑很多银行,对各个银行的贷款条件、利率进行比较分析才能贷款;如果你是一位中小企业主,急需资金周转,也必定需要跑很多贷款机构,繁琐的手续等对急需贷款的你很可能是错失了商机。跑了很多银行和贷款机构,每家银行和贷款机构的门槛等又不一样,不仅浪费了时间,而且很可能贷款也批准不了。更让人担心的是,很多人申请贷款缺少相关信息和专业指导,即便能够贷到款,也很可能不是*优的选择。不过现在你有了更好的选择,****个金融领域的搜索引擎,专注于**贷款产品的搜索平台融360的诞生,可以节约时间,提高贷款的效率和质量。“利用互联网来节约时间,提**率和质量,这就是融360的目的。”融360总裁叶大清在接受《商业价值》采访时表示,“将上游的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贷款产品汇集,以*简单的方式呈现给用户,以此来帮助用户解决贷款难题。”融360确实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上线仅仅1年多,月度PV已达到3000万,搜索次数达800万,每个月通过融360搜索**的贷款申请金额超过100亿,增速大致在30%~40%之间。

风险投资对此模式也表示了极大认可,8月2日,上线仅有500天,就已经完成B轮**3000万美元,这距离A轮700万美元的投资仅1年4个月。“下一步要加速产品的研发,将产品线拓展到保险、基金等行业。”叶大清表示,“融360要做每个人身边的财务顾问。”为什么是搜索?与很多互联网金融不同,叶大清并没有像阿里、宜信等直接从事金融业务,而是选择了从为消费者解决贷款的难题、为银行等金融机构解决放贷的困境入手,搭建一个双方汇聚的平台,以此从中实现自身的价值。之所以做出这样的选择,叶大清也有着很清晰的逻辑。一方面在传统的金融体系中,有着非常明显的“二八原则”,就是大部分人并没有享受到应有的金融服务,这主要是在传统的金融体系中,80%的金融需求既小额又个性化,金融机构的“嫌贫爱富”使得这部分人群很难被服务到。到了互联网金融时代,这部分人群就能和那20%一样享受到应有的金融服务,“小融时代已经到来,互联网金融的本质就是普惠金融,人人可以方便快捷地享受到金融服务。”叶大清表示,“融360就是填平金融机构和消费者之间存在的鸿沟。”另外一个方面就是中国的金融体系正面临着*大的变革,金融机构的多元化和差异化趋势会越来越明显,这对于绝大多数缺乏金融知识的消费者来说也急需一个专业化的信息处理工具,同时进行交易的促成,既解决了银行获取客户的难题,又能帮助消费者享受到金融服务。

进一步考虑到*近的贷款利率放开,金融改革的步伐也越来越快了,这对80%的未能享受到金融服务的个人和小微企业是非常利好,这意味着银行“躺着**的日子”*****了,争夺更多的**客户成为银行竞争的焦点。金融业细分的趋势日益明显,银行等金融机构将必须通过互联网等低成本方式来获得大量的**客户。对此,叶大清形象的比喻为融360就是个媒人,这边既要告诉消费者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情况,包括利率、贷款***等详细情况,那边也要告诉银行消费者的情况,预先了解消费者的信息和信用水平,然后双向选择,才能促使整个交易的完成。其实横向对比一下中美的差距,可能更好理解叶大清的选择。尽管中国经济总量已位居世界**,但中国金融服务业仅占GDP总量的不到20%,与美国金融业及相关服务业占GDP的比重在70%以上有着*大的差距。按照欧美等发达国家的发展规律来看,当人均GDP达到8000美元时,会出现对金融服务业快速增加的拐点。2012年,北京人均GDP为1.37万美元,深圳为2万美元,可以说中国已经出现了对金融服务业“非常饥渴”的苗头。再者,相比于美国每年7000万人对金融产品的互联网搜索,中国通过互联网去搜索消费信贷、小微信贷款产品的比例还处于下游水平。“平均还不到10%,大城市不到20%,中小城市可能更低。”叶大清表示。来自Google2011年的调查表明,在欧美,88%的网民在选择金融产品时,会在网上进行搜索、调研。这其中,66%的网民完成调研后,会直接通过网站申请金融产品。而Forrester的调研报告显示,从2007年到2012年,英国人每年至少一次网上查询与申请金融产品的比例从22%上升为50%。

因此叶大清判断,估计到2020年,行业总收入将达到1.5万亿元人民币,约为2011年的近2倍,仅次于美国的零售银行市场。纵观美国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的互联网金融,大概可以分为3个层次:CharlesSCHWAB、Scottrade、SFNB、NextCard是典型的信息平台,它们可以叫做互联网金融1.0版本;PayPal、BillMeLater是交易平台,可称为互联网金融2.0版本;PROSPER、Square、KICKSTARTER这样的决策和服务平台,核心是对风险的管理,和对用户的个性化需求的满足,这是互联网金融的3.0版本。“融360做的是金融领域的垂直搜索,可以成为互联网金融的2.5模式。”叶大清表示。为什么美国没有产生这种模式呢?这是因为欧美市场88%的网民在选择金融产品的时候,会通过网上进行搜索和调研。消费者有线上搜索比价的意识,但美国的金融产业链已经很成熟,用户通过Google就能搜索金融产品,并没有给金融垂直搜索机会。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2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