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伟大的想法”往往一钱不值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阿里巴巴创业】绝大部分人相信成功来自于伟大的想法。对此我不敢苟同。在真实的商业世界里,伟大的想法几乎是无关紧要的。重要的是实施和执行的能力。请允许我解释一下。1.其实到处都是“伟大的想法”。世界上的每个人至少都有过一个关于新业务、新产品或者新的做事方法的“伟大想法”。有几**很棒的想法漂浮在四周,一些公司里到处都是这样的伟大想法,数量太多,以至于搞砸了一切。2.你的“伟大的想法”其实很少是*特的。伟大的想法受到文化和环境的影响不亚于人类**力的影响。如果你有一个“好主意”,和你差不多的其他公司里至少有10个其他的人可能也在同样的时候想到同样的主意。3.细节限制了伟大想法的落地。除非有可能利用想法来做什么事情,否则它只是人类精神活动的羽毛。在商业世界中和人生一样,魔鬼在于细节,对于CYE想法来说,这些细节比想法本身重要多了。4.伟大的想法和产品是两回事。这是一个想法:“两个来自长期争斗的家庭的年轻人坠入爱河,两人私奔未果企图**。”这是一个产品:莎士比亚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差别很大,对不对?(顺便说一句,这个想法也是他偷来的。)5.除非实现,否则想法就毫无意义。即使*好的想法,在有人能够实现它之前也毫无意义。例如,不用键盘的平板电脑的构想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就出现了。但是,在苹果公司制造出人们想要使用的iPad之前,这个构想还只是构想而已。6.成功的想法往往是经过调整的。在真实的世界里,成功往往出自那些能够将一个已有的想法很好实现,并且发挥到**的企业,而不是那些拥有*好想法的企业。想想看:Facebook、Google、苹果公司的Macintosh,和微软的Office,都是建立在现有的想法之上的。换句话说,成功不是来自于伟大的想法。它是来自于能够将想法实现的能力――这种能力在世界上并不常见,但是在企业家身上却很常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