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端五节旅游:5区县看划龙舟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重庆端午节旅游:5区县看划龙舟2010-06-1008:28艺龙旅游指南据不**统计,今年端午节我市活动丰富,很多区县都看重这个节日,有5处以上的地方可以吃粽子、划龙舟。市民在端午节既有耍的又有看的。重庆美食小吃全攻略十元吃到肚歪芙蓉江风景区2010年端午节,重庆很多区县都大张旗鼓地搞起了龙舟赛,例如:江津白沙镇将在镇**广场举行第十二届白沙龙舟节活动。届时,6支龙舟队将一争高下。南岸区广阳岛的龙舟赛很特别,除了赛龙舟外,还对端午节的民俗进行了延伸,增加了汉服祭祀,当天在银湖边,重庆大学美视学院学生将身着汉服,进行诗文朗诵、进祭品、行拜礼、宣祭文、投粽子等表演,还邀请知名故事大王讲述广阳故事,为前来参加龙舟会的市民们呈现1000余则广阳民间故事,展示*具特色的传统民俗文化。

重庆神秘地缝通往仙境的秘密入口此外,九龙坡龙门阵公园、武隆的芙蓉江、黔江等区县也纷纷搞龙舟赛,还有江上*鸭子等民俗节目。不少景点、旅行社还不约而同推出了与龙舟、粽子有关的旅游线路或产品。中旅称,前几个端午节景区不是很重视,而今年端午节很多景区推出了包粽子、给孩子额头上用雄黄酒画“王”字、品“三黄”等民俗风味浓厚的活动,孩子们可以一边听导游讲解端午节的由来,还能亲自体验端午节的各种风俗,既长了见识又提高了动手能力。为此,今年端午特地推了看武隆芙蓉江龙舟二日游线路等,游客不仅可以亲身领略景区风情,还能点雄黄、吃粽子、喝凉茶、听戏曲。同时,游客也可亲身体验画虎、五毒扇画、艾草等传统工艺,聆听戏曲表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