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重邮大学生想做重庆版人人贷找你来投资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style="margin-bottom:10px">“汇金e贷”公司中的五位成员,左一为叶铭P2P借贷(peertopeerlending,俗称人人贷),是由存在天资的网站作为中介平台,借债人在平台发放借债标,投资者进行竞标向借债人放贷的步履。汇集借贷指的是借贷过程中,材料与资金、合同、手续等全数经过过程汇集实现。当“人人贷”正成长为今朝中国互联网金融中P2P信贷行业*大、*安然的平台时,重庆邮电大学有8位大三学生也在酝酿重庆版的P2P信贷模式。叶铭,重邮经济打点学院会计学大三学生,她的7位合资人都是重邮的学生,分袂攻读法学、金融、信息手艺等专业。

一次偶然的机缘,8位开畅、聪慧但不循分的青年,一路做起了汇集信贷的金融梦。比来,他们的创业筹算书在弹子石CBD的创业大赛中跻入了决赛**强,成为*有潜力的“金点子”之一。想做重庆版的人人贷从2013年1月初步,八位青年便选择每周末聚**,一路构和项目模式、风险躲避、**模式以及网站成立。“我们但愿做一个重庆版的人人贷。”叶铭说,借*人和放款人经过网站注册和审核后,需要*的人发布信息,有闲*和投资需求的人参加竞标,一旦单方在额度、利率方面告竣一致,生意即告告竣。叶铭将客户群体定位为大学生、工薪阶级和中小微企业。“你是个学生,但愿有一笔*去旅游,也能够经过过程我们的平台实现借贷。”仰仗单方诺言来风控在参议创业筹算之初,他们争辩*多的问题问题是,若何进行风险节制。“我们担心运营不到半年,就接见接见接见会见临危机。”

叶铭说,是以初期的贷款资金不得超出10万元,贷款不日*长不超出18个月,而且对借贷单方要进行诺言评分。“今朝只能想到供给资金流转的平台,资金事实下场会经过过程第三方支出公司来实现充值、提现的过程。”叶铭说,当放款人投资的借债闪现严重过不断,公司将从风险筹备金账户中向放款人垫付此笔借债、未了偿的残剩归还本金或本息。可是这是有金额限制的。若何**?叶铭的筹算是,每个借债人需要支出三笔用度,其中一笔是支出给公司的3%-4%的营业手续费,这就是公司的**来历。首先筹备在校园试行这个项目当然破钞了一年时刻,但真要落地运营,叶铭心里却没谱了。“我计较,公司成立初期所需本*为100万元。我们今年要积极去拓展本*渠道,向大型企业、风投公司自荐。”叶铭说,遵守她所做的财政估算,若是资金到位,从第三岁首步,公司初步**。此外,若何吸引借贷单方经过过程一个新兴的P2P平台融资,这也是他们营业奉行的一大坚苦。“我们考虑在校园里试运行一下,打打友谊牌。

只要有同学愿意发布动静借债,我们可以从家人、同学和伴侣身上募得资金。”叶铭说。专家点评>点子很好,但应正视风控点评人:重庆爱卡贷网顾问罗来明叶铭的创业点子很好。是有积极意义的。当然,这个点子首先窘蹙一个强有力的第三方单干方供给资金、诺言、本*以及经验来助推这个项目运营。此外,风险打点也不到位,事实下场单凭借贷单方诺言来风控,危险性很大。再其次,后台手艺能力不够壮大。倡议叶铭找一个团队单干,小贷公司、担保公司甚至大型企业都可以。第二,成立从头至尾的风控系统。第三,把郑重邮的手艺本*,完善汇集平台手艺能力。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王秋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