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借壳注资655亿A股最大规模重组出身避世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style="margin-bottom:10px">昨日,停牌八个多月的金丰投资事实下场复牌,并流露了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经过过程资产置换和刊行股分采办资产编制进行重组,拟注入绿地集体100%股权,预估值达655亿。停牌前的金丰投资市值仅27亿元,故上述生意被市场戏称为“大象装进鸡蛋壳”。昨日,金丰投资开盘即****。史上*大规模借壳3月17日晚,金丰投资发布《重大资产置换及刊行股分采办资产暨接洽关系生意预案》,遵守预案,金丰投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由资产置换和刊行股分采办资产两部分组成。*先,公司以全数资产及欠债与上海地产集体持有的绿地集体等额价值的股权进行置换,拟置出资产由上海地产集体或其指定的第三方主体承接,拟置出资产的预估值为23亿元。

尔后,金丰投资向绿地集体全数股东非公然刊行A股股票采办其持有的绿地集体股权,其中向上海地产集体采办的股权为其所持绿地集体股权在资产置换后的残剩部分。经预估,拟注入资产的预估值为655亿元,为此,公司拟以每股5.58元的价格,非公然刊行共计113.26亿股用于支出上述对价。总股本将超出万科借壳完成后,绿地市值规模将直逼房企**万科。截至昨日收盘,万科总股本为110.15亿股,总市值为837亿元。而金丰投资在刊行113.26亿股往后,总股本将超出万科达118.44亿股。昨日,金丰投资事实下场复牌,开盘即被封死在涨停板上,截至收盘仍封一字板,报5.75元,涨幅为9.94%。成同化所有制企业值得正视的是,在金丰投资的重组完成后,上海地产集体及其全资子公司中星集体、上海城投总公司、上海格林兰持股比例较为濒临,且均不超出30%,上述股东中没有任何一个股东能够孤立对上市公司组成节制关系。是以,生意完成后,金丰投资将成为上海市***系统中的多元化同化所有制企业。655亿估值引争议对于绿地集体655亿元的预估值,有分化人士感触,以房地产行业今朝的**垂老万科5.7倍的市盈率计较,绿地市值应在580亿元四周,加上地产类公司广泛较高的欠债率,今朝给出的655亿元预估值“还是有一点高”。但光大证券重庆财产核心曾宪钊暗示,绿地集体很是正视房地产的品德,该品牌的品德*少排名全国前三,此外金丰投资停牌超出8个月,重组预案是遵守那时的价格做的,而那时业内对于房地财产仍持乐观态度,所以对绿地集体的评估相对也要高一些,655亿元的预估值应在正惯例模。

金丰会有几个涨停?绿地借壳、停牌超出8个月、错过了上海自贸区概念的炒作,金丰投资复牌后会有几个涨停?网友“@雨若轩”感触,金丰投资将是全数3月份*牛的个股,该股错过的上海自由贸易区概念*少就是10个涨停板,外加绿地集体的重组,是以值得期待。此外一名网友则直言不讳地说,金丰投资*少10个涨停,就像外高桥一样。但不看好金丰投资的股民也大有人在,网友“@盛德成贤”提示金丰老股东,股价与对价是两回事,按今朝中国股市行情,金丰复盘后股价顶多10元摆布。曾宪钊感触,今朝金丰投资的重组方案并未经过过程***批复,存在必定不用定成分。重庆晨报记者赵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