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3年毕业生的三大出路

2014-05-26来源 : 3158财富重庆作者:小编

聚焦“史上最难待业季”——2013年结业生的三大前途浏览提示:699万应届结业生,这样一个复杂的数字吓坏了很多应届结业生。在这个号称“史上最难待业季”里,699万结业生若何选择?2013年结业生的前途在哪里?2013年,全国699万应届结业生即将结业,面临选择。在惯例选择中,高校结业生以待业和考研为主,两大主力军分庭抗礼。可是随着国家的鼎力搀扶和宣传,大学生创业成为减缓待业的一条有用道路。

是以,比来几年来待业、考研、创业成为结业生的三大前途。直面未来——待业待业是大多结业生的选择。主动亦或者被动,他们都要作出选择。吕超是一所专科黉舍2013届的应届结业生。上一周,他和大学同学一路去了北京,算是结业参观。

接下来的半个月,他说估计还会和同学们一路拍结业照、吃搭伙饭。“社团的、班里的、好哥们,大师都要再聚一次,事实下场往后不着边际,聚起来就不轻易了,是以这半个月会很忙。”结业参观、搭伙饭、结业照、离去。在结业生眼中,这就是6月结业季的根底流程。在大大都人看来,履历过这些才算真正结业。谈及结业往后的筹算,吕超有些苍茫。他所学专业是工艺美术,可是他实在不知道该找若何的工作:“对口的工作必定欠好找,而且我是专科学历,不占上风。”在5月份的时辰,吕超就曾到人才市场和招聘网站查看招聘信息,遗憾的是并未创造合适的工作岗位,而且在吕超看来,招聘公司开出的1800元的试用薪资斗劲低:“听那些工作的学长们说郑州保存也不轻易,可是根底的糊口还是要保障的,有些工作工资太低了。”“我想做发卖,可是没有经验,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可是不论若何,都要大步前走,人总是要成长的。”吕超说结业就意味着搬离黉舍,就要像学长们一样成为郑州泛滥蚁族中的一员,为未来艰巨打拼。今朝在学长的辅助下,在一个都邑村庄租下一个标准间,以备分隔黉舍往后可以有落脚的居处。

专家点评]:此刻的大学结业生心理预期太高,对现实工作窘蹙客观熟谙。“眼高手低”多是所有大学生择业的通病,感触大学结业理所应当有个近似白领的工作,而不是成为很辛苦的岗位。他们熟谙不到随着大学扩招,高级教导已从精英教导成长成公共教导,大学生已不再是罕有人才,不论哪个专业都面临重大的待业压力,甚至结业即失业的残暴现实。同时,不论哪个行业的企业在用人时都将“结壮肯干,能吃苦”看作选人的第一要务。是以,大学结业生太高的心理预期和对本人的不客观熟谙,导致“低不就”的现象造成绩业逆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