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降水量和年降水量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降水量是指从天空降落到地面上的液态或固态(经溶化后)降水,没有经过蒸发、流失和渗透而在水平面上积聚的深度。单位是毫米。

根据其不同的物理特征可分为液态降水和固态降水。液态降水有雨、阵雨、毛毛雨、冻雨等,固态降水有雪、雹、霰等。在气象上降雨量和降雪量统称为降水量。用降水量来区分降水的强度,可分为小雨、中雨、大雨、暴雨、大暴雨、特大暴雨,小雪、中雪、大雪和暴雪等。

按气象观测规范定,气象站在有降水的情况下,每个六小时观测一次。12小时中降下来的雨雪统统融化为水,称为12小时降水量;24小时降下来的雨雪统统融化为水,称为24小时降水量;一个旬降下来的雨雪统统融化为水,称为旬降水量。一年中,降下来的雨雪统统融化为水,称为“年降水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