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室效应与温室气体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花房具有让阳光进入、阻止热量外逸的功能,人们称之为“温室(花房)效应”。在地球大气中,存在一些微量气体,如二氧化碳、一氧化碳、水蒸气、甲烷、氟利昂等,它们也有类似于花房的功能,即让太阳短波辐射自由通过,同时强烈吸收地面和空气放出的长波辐射(红外线),从而造成近地层增温。我们称这些微量气体为温室气体,称它们的增温作用为温室效应。应该指出,大气中少量温室气体的存在和恰到好处的温室效应,对人类是有益。要是没有温室气体,近地层平均气温要比现在下降33℃,地球会变成一个寒冷的星球。但是,近几十年来由于人口增加、工业发展、城市增多、森林砍伐等原因,大气中二氧化碳、甲烷、氟利昂等温室气体显著增加,导致天气频繁发生,对社会和经济发展产生严重的影响。对此各国**和人民十分关注,许多国家颁布了“环境保法保护”。只有加强环境的综合*理,才能逐步减少大气中温室气体的含量,使气候走上正常变化的轨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