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过去天气【现象】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过去天气(现象)(pastweather)为气象站在过去六(或三)小时内观测到的天气现象。在地面天气报中,“过去天气”同时可以编报两种天气现象,各用一位数表示。例如电码54,表示在过去六(三)小时内该站出现过毛毛雨和雾两种现象。

过去天气编报时段的规定在基本天气观测时间(00、06、12、18GMT)的电报中,“过去天气”指过去六小时内出现的天气现象;在补充天气观测时间(03、09、15、21GMT)的电报中,则指过去三小时内出现的天气现象。对“过去天气”所报现象的补充说明(如强度、出现方位等)也选自该时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