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需补肾远离感冒身体好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一场场秋雨落下,天气逐渐转凉,很多中老年人手脚冰凉,怕冷,腰痛,夜尿多的症状又开始出现或加重了,经常感冒咳嗽,咽喉疼痛,哮喘病又犯了。如何hold住健康,防范感冒,**有话要说。中老年秋冬为啥爱感冒感冒是秋冬季*常见的病,但值得思考的是:在同样的环境下,为什么有的人容易感冒,而有些人却从不感冒呢?中医认为:感冒有两大原因,外因是人体不能适应气候变化,中医称之为“疫疠之邪”的外邪入侵人体而致。而内因则是因为肾虚,引起人体正气虚弱,邪气方能乘虚而入,使人体阴阳失调而发病。感冒病毒主要侵袭的是呼吸系统,即人体的肺。但中医认为,“肺主气,肾主纳气”,就强调了肾和肺之间有着密切的联系。肾气衰弱,不但肺气不足,元气也不足,免疫力就会变差,咽喉要道防御病毒的能力随之减弱,感冒几率就会大大增加。

提高免疫力,补肾是根本我们知道,免疫系统是保卫我们机体健康的体系,其中的T细胞、B细胞等淋巴细胞是执行任务的“战士”,而骨髓、胸腺,淋巴结、脾脏等则是“后备部队集结地”和“战场”。同样,免疫系统也需要一定的基础来支撑。依照中医理论,肾主藏精,精生髓。骨髓能生成淋巴细胞的前身——淋巴系干细胞,这些细胞发育成熟即为活性淋巴细胞。所以肾精是免疫系统的物质基础,肾精化生的肾气属“正气”范畴,代表人体内在的抗病能力。**医书《黄帝内经》说道“人到中年,肾气自半”,意即人到中年肾气逐年减弱,肾藏精的功能也随之衰退。肾精不足,人体的免疫力也处于低迷状态,当细菌入侵或内部细胞病变时,人就很容易生病。所以秋冬想要抵御哮喘、慢支炎等慢性疾病,防*感冒等呼吸性疾病或是其他流行性病毒感染,都应该从补肾入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