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粒的分类与形成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冰粒的定义:也译为冰丸(包括冰粒和小雹)。由直径小于5mm的透明或半透明的丸状或不规则状的冰粒子组成的较硬的固态降水。冰粒落地有沙沙声,遇硬地面时一般会反跳。冰粒的分类:(l)冻结的雨滴或者大部分融化以后再冻结的雪团,直径约l-3mm。其内部往往还有未冻结的水,如果碰破就剩下破碎的冻壳;(2)包在薄冰壳里的霰。冰壳是由霰的一部分融化后再冻结而成,也可能由于霰碰撞冻结过冷云滴较快且气温较高时来不及立即冻结而形成冰壳。直径约2-5mm,旧名为小冰雹。冰粒常是间歇性下降,有时伴有雨,多来自雨层云、高层云或层积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