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炎热吃什么好呢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夏季炎热的刺激,使神经中枢处于紧张状态,消化能力减弱、胃口不开、食欲不佳,饮食调养应着眼于清热消暑、健脾益气,*好吃些清淡少油、易消化的食物。

瓜果蔬菜:选西红柿、黄瓜、莴苣、扁豆、芹菜等;鲜桃、西瓜多吃为宜。清淡食品不能少,既营养又消暑。

赤豆汤:可用赤小豆、白菊花、金银花、山楂片加水配制成消暑食物,既可散发人体内的热量,又能补充水分。

绿豆汤:取绿豆200克,加水300毫升,煮汤取液饮用(可酌加白糖调配),有清暑解渴、利水消肿、清热解毒之作用。

绿豆酸梅茶:绿豆100克,酸梅30克,水煎,加白糖适量,待凉后代茶饮。有清凉解毒,生津止渴的作用,可用于暑热、烦躁、燥热等症。

苦瓜茶:鲜苦瓜切断去瓤,纳入茶叶混合,悬挂通风处阴干。将外部洗干净,连同茶叶切碎、混匀。每天取10克放入保温瓶内,沸水冲泡,代茶饮。能够明目、解毒、祛湿。

如何自制绿豆汤:注意选购当年绿豆,在煮前,先将杂质如石子、沙粒挑拣出,再浸泡于清水中,待豆粒涨大了,然后落锅用旺*煮约20分钟,再以小*煮。这样不光可避免溢锅,易煮熟适口,还可减少营养物质被热气蒸发。

番茄鸡片

主料:生鸡胸肉150克,番茄酱50克。

辅料:荸荠50克,鸡蛋清1个,太白粉15克,精盐2.5克,白糖25克,熟猪油250克(约耗60克),醋10克。

制法:①先将鸡胸肉切成薄片,加精盐(1克)、鸡蛋清、太白粉(10克)调均。

②荸荠去皮,洗净,切成薄片。

③锅放炉*上,放入猪油烧至三分热时,放入鸡片,随后用筷子划散,见鸡片变白成形捞出。

④原锅留油少许,放入工荸荠、清水、精盐、白糖、番茄酱、醋,烧开后将太白粉用水调匀勾芡,倒入鸡片,翻炒均匀即成。

营养:内含蛋白质38.5克,脂肪67.3克,碳水化合物48.9克,钙45.5毫克,磷483.5毫克,铁2.5毫克,尼克酸8.8毫克,维生素A175**单位,维生素B1:2.5毫克,维生素B2:2.5毫克,尼克酸8.8毫克,维生素C32毫克,能产热914.9千卡。

功能:健脾开胃、消食导滞、益气养血、生精益体、清热化痰

番茄牛肉

主料:番茄150克,牛肉100克。

辅料:卷心菜150克,料酒3克,精盐4克,味精1克。

制法:①把番茄、卷心菜、牛肉分别洗净,番茄切成方块,卷心菜、牛肉切成薄片。

②将牛肉放入锅内,加入清水至能没过牛肉为度,旺*烧开,将浮沫撇去放入料酒,烧至牛肉快熟时,再将番茄、卷心菜倒入锅中,炖至皆熟,加入精盐、味精,略炖片刻,即可装盘食用。

营养:内含碳水化合物11克,蛋白质23.1克,脂肪7.2克,钙81毫克,磷254毫克,铁1.5毫克,维生素A原0.13毫克,维生素B1:0.11毫克,维生素B2:0.21毫克,尼克酸6.45毫克,维生素C69毫克,能产热201千卡。

功能:健脾开胃、活血化瘀、调理气血、生津止泻

番茄酿肉

主料:番茄100克,猪肉50克。

辅料:绿叶蔬菜50克,植物油5克,太白粉10克,精盐3克,姜汁3克,葱花5克。

制法:①将番茄洗净,去除茄蒂,挖出籽和心(留下待用)。

②将猪肉剁成肉末,再把肉末和适量的太白粉、姜汁、葱花和少量的水搅匀,装入番茄中,放在笼中蒸约10分钟拿出。

③将绿色菜叶洗净切成节,锅内放油烧热,后炒菜,加入挖出的番茄汁,勾好芡,倒入盘底铺平,再将蒸好的番茄放在青菜上即可食用。

营养:内含锌9.6毫克,维生素A原0.81毫克,维生素B1:0.37毫克,维生素B2:0.68毫克,尼克酸2.1毫克,维生素C36毫克,蛋白质6.6毫克,脂肪35克,碳水化合物2.65毫克,能产热333千卡。

功能:滋阴养血、健脾益气、强心安神、温中润便,尤其是其开胃增食及润肠通便之效较为上乘

把西瓜皮洗净,加乌梅,菊花,茶叶和水熬,熬到西瓜皮软了就OK了!!好喝败*!

荷叶煲水,加上蝉退、冬瓜;这样煲出来的水,好喝,当茶也行,退暑,但不寒凉。

热饮的属淡盐水*益,凉吃的尤数西瓜了*简便,而且解暑功效甚佳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