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下雨天路滑易摔倒别穿人字拖和洞洞鞋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第13号热带风暴“启德”今天早上正式登陆广东,受台风影响,广东、福建、海南等地区出现强降雨天气,台风**雨天路滑易摔倒,在这里,**重庆小编提醒大家别穿人字拖和洞洞鞋出门或去上班。前段时间,发生在杭州万象城的一个有关洞洞鞋的惨剧在网上引发关注:一个5岁的孩子穿着洞洞鞋被电梯“咬”住,孩子为“救”鞋,两根手指不幸被电梯“吞没”!此事,让洞洞鞋的安全性再一次敲响警钟。

可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洞洞鞋不只在电梯上非常危险,在雨中也很不安全。一场暴雨让很多地方都成为可以“看海”的城市。记者看到,“踏浪”的男男女女中,很多人脚上穿的就是洞洞鞋!而除了这种刚刚被“声讨”的洞洞鞋外,女孩子们穿得更多的就是人字拖了。那么,这两种鞋做雨鞋有什么害处呢?记者进行了采访。


记者遭遇

“洞洞鞋”当雨鞋摔个四脚朝天

下雨天气穿啥鞋上班?和很多女士一样,记者也认为“洞洞鞋”*好——平底好走,被雨水淋湿了也不担心变形变坏,脚脏了到办公室水一冲就行,再没有比这鞋更方便的了。

昨**雨,记者踩了双新买的“洞洞鞋”出门。可没多久就发现,这鞋子并不给力。

“洞洞鞋”不积水但也不防水,水从“洞眼”穿过,灰尘颗粒却被留在了鞋里,走起路来咯吱咯吱的并不舒适——这还不是*大的问题;“洞洞鞋”当雨鞋,*担心的还是滑倒。因为“洞洞鞋”鞋底光滑,湿了脚更加打滑,一路都得脚趾“发力”,用力“抓”住鞋底才行。

记者一路小心翼翼,普通的柏油路还好,没想到快到单位还是出了问题:碰上大理石地面,就跟脚底抹了油似的,一下子就摔个四脚朝天!


市民说法

人字拖好归好,当雨鞋太脏

采访中,记者在新街口遇到了李**。李**在江宁工作,公司对着装要求并不严,遇上雨天她*喜欢“短打”配人字拖。昨天出门办事,在管家桥附近却犯了愁:“想想这得多脏啊,怎么也下不去脚。”

而和李**在一起的同事林女士因为年纪大一些,平时很注意养生,*看不惯的就是小年轻们穿着人字拖“趟水”。她告诉记者,“中医讲寒从脚起,穿人字拖跟赤脚踩在水里有啥区别啊?”林女士觉得雨天还是高跟鞋方便,*好再加个厚底,脚不沾水。可昨天走在路上,她一打滑差点崴了脚。

女士们发愁,男士们也不轻松。面对大雨,不少男士也是凉鞋上场,遇到的问题和女士们并没有差别。“就算穿皮鞋也没用啊,这么深的水,鞋子袜子全湿了!我看还是女孩们穿着凉鞋方便。”市民宁先生无奈地说。


专家建议

雨天不宜穿窄跟鞋

什么样的鞋子适合雨天天气穿?江苏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王秦耕主任医师建议在雨中穿比较合脚的鞋子,一般像旅游鞋和休闲鞋都可以。女性选择凉鞋时要尽量选择后跟面积较宽的鞋子比较好,因为这样可以保护脚踝不容易受伤。而如果穿的凉鞋后跟比较小,或者后跟很高,这样在雨中行走会有很多不便,地面很滑的话很容易扭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