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后蚊子更凶猛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立秋过后,不少市民感觉到蚊子又多了起来,而且“咬起人来又毒又狠”。

**介绍,蚊子的活动与气温、环境等因素有关系,立秋后晚上温度宜人,度过了夏蛰的蚊子又开始出来活动了。同时,这些蚊子还得为过冬和繁殖后代“储存营养”,因此吸起血来很拼命,传染疾病的几率也大大增加。**释疑:立秋后,也是蚊子*凶、*毒的时候

如果遇到白纹伊蚊(俗称花蚊子)叮咬,皮肤反应可能会更大,甚至出现红肿现象。“从每年八九月份开始,蚊子开始储备食物准备过冬,只有身体强壮、吸血量多的蚊子,才有可能躲在较暖的地方挨过冬天。这时蚊子会趁机拼命吸血,大量储存过冬的营养,在腹部形成脂肪垫;另一方面,立秋后,蚊子为大量繁殖后代也需要营养,需要拼命吸血,因此秋后的蚊子要比夏季更加凶猛。”

今夏为何蚊子比较少?

因为蚊子也怕热今年夏天,很多市民都感觉到蚊子特别少,准备的防蚊用品都还没有派上用场,夏天就这样过去了。对此,有**解释说,蚊子和人一样也怕热,对它们来说*适宜生存的温度是15℃~25℃,超过了35℃,蚊子就会夏蛰,躲在哪个阴暗的角落里避暑。

此外,由于今年夏天气温高,持续时间长,抑制了蚊子的繁殖。据了解,当气温超过30℃,由于高温蒸发带走部分积水,减少了蚊子孳生场所;如果水温度达到35℃以上,不仅小蚊子发育的速度会变慢,连产在水草中的蚊卵,随着蛋白质变异,也会被热死。“所以蚊子总量就减少了,城里自然也就很少看到蚊子了。”不过,这不代表蚊子就不来了,相反,只要高温一结束,蚊子立**“卷土重来”。“每年立秋之后,8月中下旬和9月,气温逐渐下降,尤其是早晚温差较大,温度宜人,经过近1个月夏蛰的蚊子又开始活跃了。”我市每年基本都要到11月中旬,蚊子才**不会出来咬人。

据介绍,一般蚊子的寿命只有一个多月

在我市真正能挨过整个冬季的成蚊非常少,在北方由于家家用暖气,能过冬的蚊子相对多一些。而蚊子一般经历四个阶段:卵、幼虫、蛹、成虫,卵和幼虫都很难过冬,只有蛹在次年的三四月份,当气候适宜时就变成成虫。

研究表明我市活动的主要有白纹伊蚊、淡色库蚊、中华按蚊、三带喙库蚊,目前出来活动的白纹伊蚊相对而言多一些。在城市居民住宅中,淡色库蚊*逞凶;在外部环境下,白纹伊蚊危害*大,它有多次吸血的“坏毛病”,传播传染性疾病的可能性也*大,其实,吸血的都是雌蚊,雄蚊是不咬人的。据介绍,蚊子密度的高低除了与气温有关外,还与环境等因素密不可分,“清洁、干燥的地方是不适宜蚊子生长繁殖的。”

这就告诉我们,除了做好家庭卫生外,还要及时清除各类积水,哪怕是个无盖有水的废弃瓶子,都是容易孳生蚊子且易被忽略的死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