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秋天气潮湿触容易导电;防范事项!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8月27日天气小报员提醒很多爱出汗的朋友使皮肤电阻降低,也特别容易导电,要多多注意哦!朋友们可以多多关注每日天气生活常识;会让你了解的更多平常没有想到的事!会让你了解了。统计每年6月份到9月份,这个时候遇到触电事故都会增多;因为这夏秋两季天气特别的潮湿又是多雨,降低了电气设备的绝缘性能;这是时候很多爱出汗的朋友使皮肤电阻降低,也特别容易导电。人体60%以上是由水分组成,因此,当人体接触设备的带电部分并形成电流通路的时候,就会有电流流过人体,从而造成触电。在日常生活中,低压系统触电*常见,多数是电击造成的,按其形成方式可以分为三种电击:单线电击、双线电击和跨步电压电击。除了徒手触碰插座、**电线等大家熟知的触电诱因外,生活中一些小动作,也可能存在触电的危险。美国医疗百科全书(美国联机医学文献分析和检索系统)提示,触摸水**或水管的同时,切勿触摸电器。如:1.电饭锅、电熨斗插电状态下接水,用电吹风时开水**等(如图1、3)。因为一旦电器有电路老化、漏电等情况,就极易引起触电事故;2.用湿拖把、吸尘器清理地面时也要小心,不要用其触碰电器的电线、插座等;3.洗澡、洗衣服,或手上有水时,不要触碰开关、电灯、吹风机等(如图4);4.当电熨斗、电视等家用电器着*时,要先拉电闸再救*,不然极易触电(如图2);5.如果连接电器的电线发烫或者有异味,可能是电器功率超出电线的承受范围,要赶紧拔掉插头,停止使用;6.如果电线压在桌子或其他物品下面,外面的绝缘层容易被磨破,进而发生漏电现象,还容易引起*灾。如有人触电,*先要关闭电源,不要试图用手去拽触电者。如果不能马上关闭电源,可以用扫帚、椅子、地毯、橡胶门垫等干燥的非导电物体,将人远离电源。尽量站在干燥的非导体上,如橡胶垫或书本。第二步,马上拨打急救电话“120”,并与触电者一起等待救援。期间可检查人的呼吸、脉搏,如果出现停止或变慢变浅的迹象,马上实施心肺复苏术。第三,如果人有烧伤,用自来水冲洗烧伤处,可消除疼痛。如果该人昏迷、面色苍白,可以让他躺下来,令头部略低于躯干,腿部稍高,盖一件大衣或毯子保暖。如果电击伴随着**或跌倒等,可能会导致不易察觉的重伤,例如脊椎受伤,此时不要移动其头部或颈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