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天气,颈椎预警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入秋后颈椎病预防不可大意,正当我们习惯了夏季的薄衣单衫、赤膊短裤的时候,季节就进入了秋季。经历了一个大汗淋漓的季节后,人们容易对防寒丧失警惕。如果气温骤降,又没有做好添衣防寒的工作,就容易引发一些原有的疾病,颈椎病就是其中之一。

秋天天气干燥,人容易上*,同时也是中老年朋友颈椎病的多发期。为什么说颈椎病容易在秋季多发?因为在炎炎夏日里,我们在家里、办公室为了消暑纳凉,过度使用空调或夜晚过分贪凉,致使颈椎凉损冷伤导致秋季发病。

颈椎病患者在秋季特别需要注意,因为经历了炎热的夏天,为了散热,人的毛孔经常处于开放状态,如果秋季天气突然变冷,风寒就容易进入颈部的毛孔肌肉,使肌肉紧张僵硬,进而引起颈部小关节错位,而使颈椎病的症状加重。俗语说得好:“白露身不露”,就是告诉我们,到了秋季,就应该注意基本的防寒措施,而使相关疾病的发生可能降到比较低的水平。下面介绍几种简便的颈椎病预防方法。

秋季天气转凉易诱发颈椎病,除了跟气温下降、天气潮湿有关以外,还跟大家日常工作生活习惯有关联。

秋季注意颈椎保暖

秋季天气转凉会造成颈椎受凉,致使颈椎肌肉僵直、血液循环不畅,诱发颈椎病的发生。建议大家在秋季着装应穿高衣领的衣服或者配戴围巾,避免颈椎受凉。

纠正生活工作中的不良姿态

生活和工作中的不良姿态也是诱发颈椎病的原因之一。比如:长时间玩电脑、躺着看电视等,这些不良的姿态容易使颈椎肌肉和软组织发生慢性劳损,诱发颈椎病的发生。大家在生活和工作中应纠正这些不良姿态,注意每隔一段时间颈椎肌肉的放松。

秋季饮食调养预防颈椎病

大家秋季日常饮食应以清淡并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用餐,特别要重视协调补充对钙的吸收有特殊作用的维生素D以及微量元素锌、碘、磷,以促进人体骨骼组织的正常新陈代谢。此外还需注意餐饮要有规律,切实做到定时适量;尽量避免辛辣、生冷、坚硬、肥腻之物,减少伤及脾胃,这样才可以**我们的颈椎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