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校招生信息信息“十公开” 网上可进行查询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导语】:据了解,从今年开始,重庆将建立更为完善的高校招生信息公开制度,并实施“十公开”政策,可以通过考试院门户网站等多种途径进行查询。

距离高考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怎样选择一所适合的大学成了不少考生和家长关心的话题。今年,重庆**了“高校招生信息十公开”政策,其中包含招生政策、招生资格、录取结果在内的十项信息,市民都可以通过登陆考试院门户网站等途径进行查询。

信息公开的“3防1便”

市教育考试院方面介绍,高校招生信息公开是维护高校招生公平的重要**措施。可以有效防止招生录取环节的暗箱操作,防止招生过程中的欺诈行为,防止考生或家长由于获取的高校招生信息不真实完整而上当受骗;方便考生及时掌握相关政策及录取过程。

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重庆实行“阳光高考”多年,不断改革创新的举措**了高校招生录取的“科学、规范、公平、透明”。今年**了高校招生信息十公开政策,希望考生和家长能多了解、知悉,借助这一“*眼金睛”实现“去伪存真”的目的。

考生注意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