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食俗之小米红薯粥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说起这大雪时节的习俗,鲁北民间有“碌碡顶了门,光喝红黏粥”的说法;而老南京则有句俗语叫“小雪腌菜,大雪腌肉”,大雪节气一到,家家户户忙着腌制“咸货”,以迎接新年。大雪也是“进补”的好时节,在民间也有“冬天进补,开春打虎”的说法。冬令进补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促进新陈代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尝尝这暖和的红薯粥、香喷喷的腌腊肉;学习大雪时节的养生之道;再送出对亲人朋友大雪时节的祝福吧!大雪食俗之小米红薯粥粥可以和胃补脾,润养肺燥,是养生的**选择。小米粥有滋阴养血,和胃安眠等功效,而红薯也素有“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功效,使人“长寿少疾”。一起来学营养、简单、美味的小米红薯粥吧!材料:小米、玉米渣、红薯做法:1、小米和玉米渣略为淘洗后,加清水大*煮沸后,转中小*。2、红薯去皮洗净切成小块,加入煮开的小米粥里同煮。3、等小米和红薯都熬至软绵顺滑即可熄*。小贴士:熬煮小米粥的时候加入少许白米或糯米、玉米渣、南瓜、山药等同煮,不但可以增加营养,还可以改善小米粥粗糙的口感,使粥更加浓稠绵滑。大雪食俗之腌腊肉腊肉存放时间长,味道极香浓,下面分享的腊肉的简易做法,一起动手吧!材料:带皮五花肉1500g,生抽90g,老抽70g,盐50g,冰糖30g,白酒30g,花椒,八角适量。做法:1、五花肉洗净,晾干。放入盒子里。2、生抽90g,老抽70g,盐50g,冰糖30g,白酒30g,花椒,八角适量拌匀后倒入五花肉,盖盖摇晃拌匀。3、约腌制3-4天,取出,置阴凉干燥处阴干。图为过了一夜。4、再过**后,稍见发亮。5、过了两三天,见肉收紧,稍稍出油。6、约一周后,可见泛出很多油,就可以了。7、取一块洗净,放盘上,入蒸锅蒸30-40分钟。8、切片即可直接食用,也可做腊肉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