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时节汉中地区农事管理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小寒节气意味着这之后的天气将会非常冷,小寒节气通常处于“三九”寒天,是一年中气候*冷的时段。此时东亚大槽发展得*为强大和稳定,蒙古冷高压达到*为强大且稳定,西风槽脊尺度达到*大,并配合*强的西风强度。小寒节气冷空气降温过程频繁,汉中地区由于受特殊地形的影响,达到寒潮标准的并不多。

从农事角度讲,小寒时节汉中地区应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一、做好麦、油菜等大田作物的中耕松土、追施冬肥、浇泥浆水、清沟理墒、培土壅根。二、注意做好大棚蔬菜的采光、保温、防冻、加固等管理工作;露地栽培的蔬菜地可用作物秸秆、稻草等稀疏地撒在菜畦上作为冬季长期覆盖物,阻挡地面热量散失,起到保温防冻的效果。三、畜禽加强冬季饲养管理、修补畜舍、保温防寒,畜舍温度保持在10℃以上。四、果园、桑园继续施肥、冬耕清园;果树、桑树整枝修剪、更新补缺、消灭越冬病虫,同时做好果树的抗寒防冻,**安全过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