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天气大小麦等春花作物管理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一)清沟排水,预防渍害。渍害是我区春花作物高产的主要障碍因子,及时清理田内“三沟”和田外渠道,降低地下水位。同时,结合清沟,撬沟泥培土于作物根部,压草保温护苗。(二)科学施肥,促进生长。生长较差的三类苗,植株矮小,绿叶少,在雨停天晴后及时追施速效氮肥。油菜要施好苔肥,一般施尿素10公斤;大小麦要施好拔节孕穗肥,一般施尿素7.5~10公斤促进春发稳长。(三)抓住适期,防*病虫害。油菜菌核病是我区油菜生产上的主要病害,赤霉病是我区大小麦生产上的主要病害。及时摘除油菜植株下部的老、黄、病叶,减少田间病菌基数,在油菜盛花、终花期,每亩用40%菌核净可湿粉100克,兑水40公斤防*菌核病;在大小麦齐穗期,每亩用80%多菌灵可湿粉100克,兑水40公斤防*赤霉病,**春粮、油菜籽有好的收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