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交新规 斑马线5321操作要领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导语】:为避免公交车和行人*行发生交通事故,重庆公交车新规**,重庆本地宝将为您提供重庆斑马线5321操作要领。

礼让斑马线“5321”操作要领:


(1)“5”:距路口约50米处,瞭望路口情况,开始减速;

(2)“3”:距路口约30米处,近距离观察路口情况,发现有行人或非机动车横穿道路的,车速降至20公里/小时以下;

(3)“2”:距路口20米处,再次观察确认路口情况,发现有行人或非机动车正在横穿道路的,主动礼让,把车速降至10公里/小时以下,并随时做好停车让行准备;

(4)“1”:距行人、非机动车10米左右时,停车礼让。

礼让斑马线 呵护生命温暖人心

礼让斑马线彰显的是遵德守礼、相善其群的文明内涵,传递的是珍爱生命、仁者爱人的和谐理念。一方面,需要我们广大驾驶员秉持“自律、包容、礼让、文明” 的思维,怀揣对生命的尊重和仰望,做到斑马线前宁停三分,红绿灯下不*一秒。另一方面,礼让斑马线也不是驾驶人员的“*角戏”,还需要车辆行人彼此尊重、相互礼让,做到车让人、人让车、车让车。唯有这样,才能让出一份安全、让出一份温暖,更能让出一份和谐、让出一份幸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