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就是春天开始了吗?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春天从什么时候开始呢?古今说法不一。一种说法是从“立春”开始。理由是“立春”是二十四节气之*。立春一般在阳历的二月四日至五日,也正好处在春节前后的十天之内。

但单以"立春"为春天的开始,并不符合天气的实际情况。二是传统的说法。我国农历的春天,是指正月、二月、三月。并把正月叫做“初春”“孟春”,二月叫做“仲春”,三月叫做“阳春”。这种说法比较合乎实际。第三种说法是现代气象学的规定:是连续五天的日平均气温稳定在10℃以上的始日划分为春季开始。我国幅员辽阔,南北由热带到寒带,还是以平均气温为标准来确定进入春天的迟早较为科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