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御干旱的方法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干旱是指长期无雨或少雨,使土壤水分不足、作物水分平衡遭到破坏而减产的气象灾害。轻度干旱其实是可以防御,即便是重度干旱也可以通过以下方法减轻旱灾的损失。

一、防御干旱措施

针对干旱成因,可以采取以下措施有效防御干旱或者减轻旱灾的损失:

1、优化农业生产布局,改进生产技术,选育和种植耐旱品种,深耕覆盖,在易旱区推行旱作农业。

2、兴修水利,合理灌溉。

3、退耕还林,涵养水源,大规模绿化造林,减少水土流失。

4、掌握气候规律,抓住有利时机,蓄水防旱。

5、发展节水农业,采用塑料大棚与地膜覆盖、滴灌技术,显著提高水分的生产效率。

6、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以增加水库蓄水和缓解旱情。

二、生活节水方法

1、刷牙:改不间断放水为口杯接水。

2、洗衣:改少量、单件洗涤为衣物集中洗涤,减少洗涤剂量。

3、洗浴:改过长时间不间断放水冲淋为间断放水淋浴,避免过长时间冲淋。

4、炊事:改水**大开、长时间冲洗水果蔬菜为控制水**流量、间断冲洗。炊具食具上的油污,先用纸擦除,再洗涤。

5、洗车:改直接用水管冲洗为用水桶盛水或节水喷雾水枪洗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