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小暑时节种萝卜注意事项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萝卜,根茎类蔬菜,又名莱菔、水萝卜,根肉质,长圆形、球形或圆锥形,原产我国,品种极多,有绿皮、红皮和白皮的,具有多种菜用和药用价值。萝卜是我国一种重要的大路蔬菜,全国各地均有种植。大暑时节是萝卜播种的旺季。萝卜一般7-8月播种,播种后40-180天可陆续上市。在萝卜播种时我们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萝卜一般采用直播,可每厢播3行,窝距35-45厘米(用手按一窝)进行点播,可先在窝内播2-4粒种子再浇水,等窝中水干后再盖上少量细土(以不见种子为宜)。出苗后进行间苗,每窝选留两株。若遇天旱,可进行一次追肥,亩用10担农家肥兑水50-60担浇一次。在以后的中耕除草时,可再浇一次肥。在萝卜的生长期可进行2-3次的中耕除草。

二、萝卜比较怕湿,所以应选择排水良好的田地。选择地块肥沃、土层深厚而疏松的田块种植较好,忌连作。如前作为菜心、白菜、芥菜等十字花科的菜地,且发生病虫害较严重的地块则不宜选用.播种前应及早施足基肥和杀虫杀菌药品.在旋耕田时亩撒施石灰100公斤、辛硫磷颗粒剂等杀虫药品、农家肥300公斤,磷肥40公斤,钾肥20公斤,尿素20公斤,均匀施入大田内再旋耕,让药品和肥料均匀混入土层。南方雨水多,宜起高厢种植,规格为1.3米(包沟)左右,厢高30厘米以上。

三、用药上,在一叶一心时喷洒天然云荟素和甲基托布津;在三叶一心的时候再喷一次;八叶时喷氨基酸类营养液和百菌清;封田后可以选喷多效唑。每次喷药都注意加入杀虫剂,如阿维菌素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